belongnews@gmail.com



日光流年.jpg 

「不知死,焉知生」,「日光流年」既是時間的意象,也是一次直面死亡的宣言。人生無非兩件大事:忙著活,或忙著死,有時候,掙扎地活著比決絕地死去,需要更大的勇氣。

  小說講述了三姓村人如何對抗死亡的悲壯故事。村裡的人初時與別的人世一樣,人畜兩盛,生命也都活到八十歲,但是一代一代的出生與消亡,壽命卻慢慢銳減。從前村人多患上黑牙病,關節病,彎腰駝背,骨質鬆疏、肢體變形,基至癱瘓在床。後來甚至大都死於喉堵症,壽命從六十歲減至至四十歲,終於到了人人活不過四十歲,外界不與三姓村通婚往來、由他們自生自滅。一代代的村民在村長的領導下找尋治病的偏方,毫無所得。到了村長司馬藍這一代,他斷定村人的病因是水質不良,因此號召開山修渠,引進百里以外靈隱渠的活水。他發動村中的男人到城裡為燒傷的人賣皮,女人到妓院賣淫,有者還賣婚、捨身,希望以此換來皮肉錢,作為村開渠引水的資本。然而等到村人開通靈隱渠,引進的水源卻是髒臭不堪……。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e.jpg 

【文、圖/摘自《跟貓咪學愛愛》/岩崎瑠璃玻著/晨星出版】

說起SM,大家應該會聯想到有痛感的性遊戲。可是,女人之所以被SM吸引,並不是因為這種性遊戲本身,而是被相當刺激的裝扮所吸引。無論如何,SM的打扮會讓女人的身體看起來像個小惡魔似的充滿慾望誘惑。光是做這種打扮,女人可能就會不自覺地下體濕潤。這就是SM裝扮吸引人的地方。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魔鬼賭場+沃德(Vicky Ward)這本關於破産投資銀行雷曼兄弟的奇聞妙談讓人手不釋卷,這可能是2008年金融危機催生的最接近言情小說的作品。.jpg  

歐巴馬總統周四在曼哈頓呼籲一群華爾街的聽眾支持金融改革,他說:「我相信這些改革最後不僅符合我們國家的利益,也符合金融業的利益。」

我真希望他沒這麼說—不只因為就政治來說,他必須和銀行家保持距離,也因為歐巴馬應該做對國家有利的事—就只要如此。如果這麼做會傷害銀行家,那也無妨。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