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ongnews@gmail.com



這些道理都懂,只是你忘記了。.jpg 

中國新舊兩代股王最近易手,在上證指數最近表現持平下,資深股王貴州茅台因為業績成長力道不強,股價逆勢下挫18%,而以手機軟體為主的神州泰岳卻連番大漲,關鍵在中國的3G效應正待全面發酵。

 中國工信部最近聯合8個中國政府部門,聯合印發了推進3G建設文稿。根據這個規畫,到2011年,3G建設的總投資額將高達4千億人民幣,興建的3G基地將超過40萬個,希望拉動3G用戶達到1.5億戶。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普哈拉的創新法則.jpg 

你也許問過自己,有什麼核心競爭力?但你很可能不知道,「核心競爭力」(core competence)這個名詞,是出自管理名師普拉哈拉德(C. K. Pralahad)的手筆。

金字塔底層大商機.jpg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USINESSWEEK 04+12+2010 第15期.jpg 

全球金融風暴好不容易遠颺,但4月以來幾樁超級天災人禍再度震撼世人驚魂甫定的心:波蘭統治精英集體死於空難、青海玉樹7.1大震造成逾兩千人慘死、冰島艾雅法拉冰河火山在休眠近兩百年後「春吶」癱瘓全歐空運、華爾街王牌高盛遭控詐欺又棒喝全球股市。接下來,這個世界會發生什麼不可思議的事,大概都不足為奇了,只是這些爛攤子怎麼收,當事者與為政者的考驗才開始!

     用「屋漏偏逢連夜雨」,恐怕無法形容冰島人的慘痛於萬一。過去兩年,冰島遭逢金融中心夢斷、國家瀕臨破產的政策失敗,偏偏老天爺現在又找上境內的艾雅法拉火山當宣洩口,抗議世人沒有善待地球。雖然此次火山爆發原因尚待論斷,但已有科學家研判與暖化有關,蓋冰山融化使地殼減輕負重,地底熱泉向上氣壓得以突破地殼重量,進而造成火山爆發。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