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ongnews@gmail.com



TIME 04+19+2010.jpg 

在馬總統跟蔡主席辯論前夕,歐巴馬對待對手的風格,可以給雙方陣營和所有觀眾一些啟發。

一、對手也是人。我們習慣把敵人妖魔化,但這只凸顯了自己的心虛。歐巴馬一向把對手當人,於是有人的稱呼。在總統大選辯論中,希拉蕊和馬侃都用第三人稱「他」或「歐巴馬參議員」來稱呼就站在旁邊的歐巴馬。但歐總是用「你」、「希拉蕊」、「約翰」稱呼對手。從觀眾看來,歐巴馬的親切稱呼和直接對話不僅和善,而且自信。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食有限公司-美國食物及美味食物的真相.jpg 

【文、圖節錄自繁星公司出版《美食有限公司》】

在每天的新聞頭條中,我們總是看到食物中毒、食物汙染、勞工虐待、飢餓氾濫,這些往往都讓人擔憂且不禁自問每天所吃的食物到底源自何處。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願面對的金融真相:經濟殺手的告白3.jpg

上周五高盛傳出弊案,加上GOOGLE股價大跌四五美元,當天道瓊指數大跌一二五點,可是亞洲股市在周一開盤,跌勢都比歐美股市還慘烈。除了新加坡、南韓、日本等地股市大約下跌一.五%,與歐美相當外,香港大跌四六○點,跌幅二.一%,台股大跌二五七點,跌幅三.一七%,最慘的是中國強力打房,造成地產股狂跌,滬市大跌四.八%,深圳股市大跌六.二%。兩岸三地股市成了重災區。

 當天媒體都把高盛弊案列為股災之首,其次是冰島火山造成的全球航空業大亂,三是中國股市的暴跌。這三項對台灣衝擊最大的仍是中國的因素。高盛這回引起全球股市慌亂,但是高盛的股價在十六日大跌將近一三%之後,十九日開低走高,反而上漲二.六三美元,這麼大的利空,高盛只反應一天就不跌了。原因是這是○八年的舊事,況且若一○億美元交易有問題,以高盛一年最少可大賺一一○億美元的獲利,要高盛來應付官司並不難。況且,一旦進入司法程序,未來路途很遙遠,因此,對高盛的衝擊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大。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