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08-01
  • 中國時報
  • 【曹秀雲/台北報導】

     景氣由憂鬱藍燈轉為復甦黃藍燈號訊號,這項變化也反應在昨日登場的連鎖加盟大展活動上,主辦單位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統計,開展第一天湧進上萬人潮,較春季展首日約2萬人次少了一半,但首日意願簽約率持平發展,其中,早餐店仍是加盟創業者最熱衷選擇。

     特別的是,10萬元以下微型創業,逐漸被50萬元上下、品牌型精緻創業所取代;有意加盟族群以學歷高、年齡高及職位高的三高轉業型族群最盛。10萬元以下低價加盟,雖然吸引不少年輕人潮,但觀望者多、簽約者少。

     大環境不景氣、失業率陡增、加上政府5萬元加盟創業補助,今年初一度掀起一股低價微型加盟創業風,不到半年時間,光是在台北就舉辦了二場大型的連鎖加盟展。

     看好下半年加盟創業趨勢,原本一年在台北只辦一場連鎖展的台灣連鎖加盟促進會,也特別在七月底加了一場秋季檔加盟展,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理事長許湘鋐表示,想加盟創業的人仍然很多,「以後每年都會舉辦二場!」

     這次「加場演出」的連鎖加盟展,參展數約2百家,較春季展規模小,開幕首日進場人次,至傍晚五點左右,估計有上萬人次。

     連鎖加盟促進協會觀察,首日人潮以中壯年、夫妻檔、上班族人群為多,與年初年輕畢業人潮盛況的現象,有所差異。

     在加盟業種選擇上,仍以餐飲最熱,餐飲類項中,又以早餐店最受青睞。其中連鎖早餐兩大品牌麥味登與拉亞,首日各有45、25張簽約單,與春季首日簽約情況熱度差不多。

     麥味登表示,麥味登加盟條件為39萬9千、15坪店面包開店,不屬於10萬元以下的低價微型創業,但因為「品牌」信譽,吸引許多中年轉業者青睞。

     其中包括有許是夫妻檔,意願加盟主最在意的包括獲利性、市場飽和度與差異性、回收時間、總部提供資源等,因此有「品牌」信譽的連鎖加盟業者成為加盟者考量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