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張嘉倫/台北報導】
f_30235_1.jpg 
苗栗縣為東方美人茶打造全新形象,找正妹擔任大使、示範茶道。(記者張嘉倫/攝影)

今夏,到苗栗找美人茶!苗栗椪風茶今年改名為苗栗東方美人茶,為推廣全新形象,8月2日在明湖水漾會館推出「東方美人茶喫茶季」,邀民眾參加喫茶大會,還能品嘗茶餐,順遊明德水庫,騎車、划獨木舟。

東方美人茶又稱「白毫烏龍」或「椪風茶」,是客家庄特有的茶種,因葉片被小綠葉蟬吸食過,使茶葉在發酵時產生如蜂蜜般的氣味。茶農說,最頂級的東方美人茶,只採小綠葉蟬啃蝕過的一心一葉片,一天只能採1~2兩,一台斤可賣到6萬元,非常珍貴。

苗栗縣農業處長謝學森說,為擴大行銷,今年起將椪風茶全面改名為東方美人茶,並擴大舉辦「茶王爭霸」評鑑賽,以杜絕大陸、越南等外來茶品混淆參賽,日前由頭份「鄧國權茶園」楊育正班長奪得「茶王」殊榮,8月2日將接受加冕。

活動現場安排了多項表演,最特別是正妹親善大使演繹「三段十八步行茶法」,表演傳統茶道,並奉茶請民眾品嘗東方美人茶,「美人市集」同步展售茶葉相關商品與苗栗農特產。

f_30235_2.jpg 
苗栗頭份是東方美人茶的產地,可遊茶園體驗採茶趣。(記者張嘉倫/攝影)

美人茶數量稀少、風味特殊、身價嬌貴,苗栗縣府提醒消費者要找可靠的銷售據點購買,才不致買到劣質茶。

找茶行程

明湖水漾會館:位於明德水庫旁,推出樂活一日遊,含午茶、單車環湖、遊日新島及戶外SPA。037-255-988

怡明茶園:頭份鎮唯一結合休閒與茶藝的茶園,可看到製茶部分過程,也有中餐廳提供特色茶餐。037-601-508

魯冰花休閒農莊:露營式農場,推出魯冰花電影場景單車遊、明德水庫划獨木舟及東方美人茶餐。037-250-355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