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30日公布一分2007年的大規模調查,顯示美國民眾花在「輔助和替代性療法」的金錢,已占了其自付醫療費用的11%以上,在2007年達到340億美元(台幣1兆1155億元)。

這是美國政府十多年首次進行的大規模調查,其中部分統計結果在去年12月公布。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所屬「輔助暨替代醫療中心」資料顯示,2007年有38%的美國成年人和12%的未成年人使用過輔助或替代性療法,其中打坐、整脊、按摩、針灸、草藥都列名其中。

根據30日統計結果,美國民眾花在「輔助和替代性療法」每1美元中,有44美分用於魚油、葡萄糖胺和紫錐花(echinacea)等營養食品,總金額近150億元,約為民眾自掏腰包付處方藥費用三分之一。

另外,1美元中有35分用於向針灸師、整脊師、按摩師等替代性療法治療師求診,總費用近120億美元,約為美國人花錢看主流醫生費用的四分之一。

這項調查在美國去年金融風暴之前執行,因此並未清楚反映經濟惡化與民眾尋求替代性療法的關連。不過政府在另外一分報告中表示,使用替代性療法的民眾,有將近50%無力負擔主流醫療的費用。

官方數據顯示,3800萬名成人在2007年向替代性療法治療師求診,每次求診付費平均不到50美元,但很多人支付超過75美元接受針灸、順勢療法(homeopathy)和催眠治療。順勢療法類似「以毒攻毒」的概念,乃根據病人的症狀投以能引起此症狀的少量藥物,據稱可藉此產生抗體來消滅疾病。

整體而言,2007年平均每個美國人花在替代性療法的費用為122美元,花在營養補給品方面的費用為177美元。

【2009/08/01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