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53340-2155206.jpg 
噗浪共同創辦人雲惟彬。
圖/雲惟彬提供

噗浪(Plurk)成立時間才兩年,不僅網站年輕,團隊成員平均年齡更僅廿五歲,其中唯一會說中文的雲惟彬不過廿七歲,已是最長者,年齡最小的則是位十七歲女高中生!

噗浪工作夥伴來自各國,沒有實體辦公室,所有人都在家裡工作,每天靠著「私噗」(僅限於好友才看得到的噗浪)以及Skype聯繫。

更妙的是,團隊中大多數人都沒見過面,三位創辦人之一的雲惟彬說,他只見過另一位創辦人Kan,第三位創始元老Aimr,「和他共事兩年了,只看過照片。」

雲惟彬本來在美國私人公司擔任平面設計師,對於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活感到很厭煩,和在創投服務的Kan有了創業念頭。雲惟彬說,當時推特已打出微網誌新革命,但他們覺得推特介面太凌亂,於是找了丹麥人Aimr,隨意拼寫了Plurk這個字,開發另一個微網誌服務。

雲惟彬說,噗浪特色就是有「時間軸」,可嵌入影片、圖片連結,有各種表情符號,就像線上遊戲練功一樣,隨著回文、發文增加,計算積分的「卡馬」值也上升,不僅是溝通媒介,同時具有娛樂功能。

噗浪不收會費,也沒有嵌入網路廣告,暴紅後已成為不少企業、政治人物宣傳媒介。

雲惟彬說,噗浪已有一筆創投資金投入,但公司最大開銷其實是薪資,「雖然噗浪是新創網站,但要開出和市場相當價碼,才能吸引好人才。」噗浪不看學經歷,只看能力,團隊裡年紀最小的高中女生,因為發表過iPhone和噗浪連結的程式介面,被他們找來做兼職程式設計師。

※延伸閱讀》
‧書籤/雲惟彬噗網
‧網評/縣長「噗浪」、夫人說寂寞
‧噗浪 了解夥伴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