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浪創辦人之一的雲惟彬說,最近幾次他拜訪台灣,接到各種「噗友會」邀約,熱烈程度,讓他十分驚訝。

噗浪是來自加拿大的微網誌服務,前年十一月正式上線,目前擁有廿幾種語言界面,去年噗浪在台灣、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等亞洲國家迅速竄起,目前全球會員數超過一百萬人,在台灣就超過十萬人,每天瀏覽噗浪人次達六十多萬人。

最近不少政治人物將噗浪當成發聲舞台,每日書寫最新動態,「噗友會」更想盡辦法拉雲惟彬站台造勢。

雲惟彬是馬來西亞華僑,本來對台灣政治生態完全不了解,幾次台灣行後,開始能分辨政治人物色彩,所以只要有藍有綠,他一律謝絕參加。

雲惟彬說,噗浪、推特是新型態溝通媒介,只要透過一百四十個字以內話語,就能立即告知親朋好友「我在喝咖啡」、「今天不想工作」、「老闆好討厭」等生活點滴,朋友們也能隨時回應,形成緊密聯繫網路。

奇幻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朱學恒也是微網誌重度使用者,他說,過去部落客認真寫文章,洋洋灑灑寫上千字。微網誌「輕薄短小」特性,簡單字句就能表達,不需長篇大論,符合現代人有話就說、有想法就分享的快節奏步調。

台灣微軟線上服務事業群行銷經理鍾婉珍認為,微網誌較有隱密性,通常噗友會僅開放給好友,或鎖定好友團體討論,形成更自我的社群網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