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 Longoria Parker.bmp 

群益證券衍生性商品部協理石偉立昨(1)日表示,善用權證商品,可以讓小錢變大。他說,權證的槓桿效果是5-15倍,可利用買認售權證鎖住持續看好個股的獲利;獲利出場的股票,若擔心股價可能續漲,可買認購權證續作多。

石偉立昨在本報的理財講座上指出,權證的槓桿魅力無法擋;舉例來說,在宏達電491元時買進10張現股需491萬元,但在當時買群益D7權證,價格只有6.35元,買100張,也只要63.5萬元,權證的槓桿倍數是現股的7.73倍。

石偉立說,權證槓桿倍數5-15倍,現股為一倍;看多時買認購權證、看空時買認售權證;在2009年新制實施後,權證的流通性已相當高;所需的資金較買現股低,類似股票融資概念。石偉立建議,投資人買權證時要特別注意,股票代號是四個號碼,但權證有五個號碼,其中認售權證後面還有「P」字,在買認購權證或認售權證時要特別小心。

由於許多投資人對權證商品並不熟悉,較少投資操作,石偉立強調,操作權證不但可以讓小金變大利,適當的操作,更可以讓股票操作更順手,尤其當對個股多、空看法十分清楚時,用權證可獲利更多。

【 記者呂淑美 2009/08/02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