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0

【富比世提供/Klaus Kneale】
f_205982_1.jpg 
第一名:電梯安裝工和修理工,平均年薪:67,750美元
©AP Photo/Bernd Kammerer

以下是一些不用西裝革履也能獲得高薪的工作。

眼下對於幾乎每個人來說都是個困難時期,而對於那些沒有大學學歷的工人來說更是如此。2008年,高中以下學歷群體的失業率為9%,高中畢業群體的失業率為5.7%,大學畢業群體的失業率為2.8%,擁有博士學位群體的失業率為2%。這些數字如今全部有所上升,但藍領工人受到的衝擊尤其大。

不過,仍有一些需求量大的藍領職位提供相當高的薪酬。我們列出了20大薪酬最高的職位。該榜單中所使用的數字來自美國政府的職業與工資評估 (Occupational Employment and Wage Estimates)。它們以2008年的資料為基礎。

 

照片集

位居榜首的是電梯安裝工和修理工,其工資平均高達每小時32.57美元,較全國所有工種的平均工資高12美元每小時,其年薪約達67,750美元,遠遠高於42,270美元的全國平均水準。該榜單上每種職位的薪酬都高於全國平均水準。

鐵路行業的信號和道岔維修工在該榜單排名第20位,其年薪達49,060美元,剛剛超過工具製造技師和泥瓦匠。

「藍領」並不是一個技術術語。詞典上將其定義為「工薪階層,尤指其工作要求穿著工作服和從事體力勞動的階層。」我們上榜職位的選擇就基於這一定義,因此不包括主要工作是監督其他人工作的高級管理職位,或身著「大聯盟」(Major League) 棒球隊服的人。

當然,藍領工作並不意味著沒有技術含量。這些工作中有許多(尤其是高薪酬的工作)都要求經過大量的在校及在職培訓。在職培訓可長達四、五年。

運輸檢查員在我們榜單上名列第三,但其卻是該榜單上唯一一種有11%的人平均年薪達六位數的工作。他們因此也躋身於我們的「薪酬高達六位數的職位」榜單。電梯安裝維修工和商業潛水夫的薪酬與運輸檢查員相近。他們有11%的人平均年薪達97,000美元。

鐵路建設是擁有最多上榜職位的行業。該領域有五種職位上榜,其中包括地鐵和有軌電車操作員。火車頭工程師薪酬最高,平均每小時25.71美元。

高中學歷和四到五年的培訓可能聽起來很漫長,但是要記住,這通常指的是在職培訓,也就是說,在你的技能不斷提升的同時還有固定的飯碗——而不會像上大學那樣讓很多人負債累累。

 

 

 

 

原文:Forbes.com America's_Best_Paying_Blue-Collar

更多富比世的文章

【2009-06-10 富比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