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次大汽水製造商百事可樂 (PepsiCo US-PEP),同意以78億美元左右的代價買下旗下兩大裝瓶廠的剩餘股權,結束三個月來的僵持。

聲明指出,百事可樂將根據7月31日的收盤價,以現金股票各半的方式進行收購,其中百事瓶裝集團(Pepsi Bottling Group US-PBG)的收購價為每股36.50美元,PepsiAmericas (US-PAS)則為每股28.50 美元。

百事可樂曾在4月間提出60億美元的收購條件,遭到這兩家公司拒絕。

收購案底定後,百事可樂將可掌控該公司在北美地區的八成飲料市場,每年省下數億美元的開銷,進而簡化與沃爾瑪 (Wal-Mart Stores)等零售商之間的談判過程。

Pepsi Bottling股價在紐約股市收36.49美元上漲2.87美元,漲幅8.5%。PepsiAmericas漲2.35美元收28.50,漲幅9%。百事可樂上漲2.86美元或5.1%,收59.06美元。

百事可樂現已持有Pepsi Bottling的33%股權,以及PepsiAmericas的43%股權。(譯者:中央社安原良)

【2009/08/05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