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妃麗01.bmp 

陸股投資熱吸引國內投資人眼光,上半年投信公司募集中國基金風潮已吹向保險公司將中國相關基金納入投資型保單連結標的。

保險業者表示,國內投資型保單連結指數股票型基金(ETF)愈來愈普及,陸股ETF加入投資型保單連結標的已指日可待。

8月有三檔港股ETF來台掛牌,其中寶來投信的標智滬深300ETF、滙豐中華投信的恆生H股ETF都是鎖定這波陸股投資熱。

其中寶來投信募集重新包裝的標智滬深300ETF,三天內就募集了70億元,可見得相關投資商品在市場具有高度的吸引力。

投信業者近期引進的海外ETF,因而多以中國相關概念為主,接下來還有滙豐中華投信引進原股跨境來台上市的恒生H股ETF,以及恒生指數ETF,兩者上周都已取得金管會核准,恒生H股ETF也是政府開放兩岸ETF互掛後,首檔由香港引進直接跨境上市的ETF。

世界銀行以及國際貨幣基金(IMF)近期已分別調高大陸今明兩年經濟成長預估值,且明顯優於歐美日等成熟經濟體。

滙豐中國動力基金經理人許倍禎認為,大陸今年經濟成長除了有賴政府部門大力投資外,房地產投資也明顯回溫,民間消費部門也將維持二位數的穩定成長。

【記者蔡靜紋 2009/08/05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