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德國的頂級女性時裝品牌Escada,由於經營不善加上銷售慘澹,近日就會向法院申請破產保護,一代時裝傳奇可能從此劃上句點。

1976年由瑞典名模瑪格麗塔(Margaretha Ley)與夫婿沃夫岡‧李伊(Wolfgang Ley)在慕尼黑合創的Escada,專門生產頂級女性時裝,一度是全球最大的女裝品牌,寫下時裝史的傳奇。

不過,近年來Escada頻頻更換領導階層,加上品牌的定位迷失,導致銷售不見起色,一再傳出經營危機。

受到金融危機的影響,奢侈品的銷售普遍慘澹,Escada去年一年的營業額就整整下滑了15%,造成7000萬歐元的虧損。

Escada昨晚宣佈,由於債權人不同意重整計畫,本週就會向法院申請破產保護,未來可能遭重整或分割,受影響的員工有2300人。

【2009/08/12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