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食品公司-雀巢 (Nestle SA CH-NESN)六年來首度獲利下滑,主要是原持有的視力保健公司愛爾康 (US-ACL)股份減少,加上瓶裝礦泉水的銷售下滑。

雀巢今天表示,上半年淨利下滑2.8%,減至50.7瑞郎(47億美元),優於分析師平均預估的48.2瑞郎。去年同期52.1億瑞郎。

瓶裝水是雀巢受創最重的產品之一,因為企業減少飲料開支,環保團體又指稱這項產品製造太多垃圾。雀巢業績1/10來自礦泉水部門,該部門上半年營收延續去年的衰退。雀巢對愛爾康持股減少也打擊獲利。

營收下降1.5%至523億瑞郎,分析師原估526億瑞郎。

若不含併購、資產分割和匯兌因素,上半年銷售增加3.5%,低於分析師平均預估的3.8%,第一季銷售則成長3.8%,低於雀巢每年5%至6%的長期成長目標。

【2009/08/12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