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中恒中國

一度大漲逾16.5%

兩岸三地資本市場今日跨出歷史性一步!首發香港兩檔跨境掛牌指數股票型基金(ETF)-恒香港 (0081)、恒中國 (0080) ,今天正式在台掛牌,除打破1000股為一單位及7%漲跌幅限制,因無漲跌幅限制大漲,盤中恒中國更一度大漲逾16.5%;因單位數不同,掛牌股價分達895.92元、510.72元,恆香港最高達945元。

今日兩檔ETF一掛牌就以跳高為「股王股后」,但證交所表示,因單位不同,不能等量比較。

今日兩檔ETF來台掛牌可說是歷史性的一刻!未來想要投資香港股市的投資人不需遠赴海外開戶、將資金匯出,直接在台灣證券市場下單買賣,即可共同分享香港H股及藍籌股績效。這次台港ETF相互掛牌,視為未來兩岸三地資本市場相互投資前哨站,對兩岸證券市場交流意義重大,預期未來將會有更多境外ETF商品來台。

台股也慶祝

高價股現追價效應

而台股今日也順利進行慶祝行情,盤中漲幅超過1%。台股昨日意外遭MSCI小幅調降權重,讓好不容易站回7000點大關的台股早盤略受驚嚇,不過,今日適逢恒中國、恒香港雙掛牌,部分高價股展開「追價效益」,激勵今日台股指數站穩7000點,終場大盤以上漲34.55點,以7069.51點作收,成交量為1240億元。

【2009/08/14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