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中國鞋王」之稱的溫州企業霸力集團,因董座王躍進炒礦負債多達人民幣一億元(台幣五億元),公司突然宣布停產、解散,王躍進本月七日已前往澳洲,引起溫州鞋業一片錯愕。

「每日經濟新聞」報導,霸力集團與奧康、康奈與紅蜻蜓等,同屬溫州第一批老牌知名企業,同時也是浙江皮鞋行業首家被批准組建的企業集團,其中霸力集團還獲得「中國鞋王」殊榮。

多方消息來源證實,王躍進05年後,到廣西賀州搞礦,收益不多,炒礦被認為極大地消耗他一手帶大的鞋業。

王躍進在當地人眼中,一直被認為是為人豪爽、敢闖敢拚、且有想法創意的企業人。他初中畢業跟隨舅舅學習製鞋,1984年創辦鹿城躍進皮鞋廠,之後成立霸力皮鞋廠,94年組建霸力集團。

王躍進極富創意,93年用七張牛皮造出當時世界上最大的一隻男式皮鞋,長2.05公尺,此舉令霸力鞋業名聲大噪。

 

※延伸閱讀》
‧中國富二代竄起 將掌商界江山
‧炒房、炒糧、炒鎳礦 溫州幫什麼都能炒

【2009/08/21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