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陳靜宜/報導】

學員分組動手做,很有成就感。

這裡有三個教室,每天都有不同課程,課程內容多樣,有佛跳牆、鬆餅、麻油雞等數十種,有時會教導流行性料理,如甜甜圈、麻辣鍋。上課以四小時為主,每堂不超過12人,一開始老師示範,接下來會由學員分組動手做,教室外就是出版社,如課程有不清楚處,除了向老師發問,還能在此購買食譜等參考資料,回家慢慢研究。

主任 白錦霞

 

專業的飲食出版社,從民國91年延伸成烹飪補習班,很多人都希望能在此學到一技之長,以便能轉行或創業,不過也有人是純粹為了興趣而來,總之是幫助每個人完成自己的夢想。

學員明倫 48歲,上班族
來這裡學了三年多,學會了麵包、蛋糕,又學會小籠包、蛋黃酥、月餅,現在每到節日,就有許多親友指定下單,現已考取中餐丙級、烘焙丙級等執照。

學員秀瑜 25歲,行政人員

我學了一年多,第一次為朋友做三層訂婚蛋糕,新娘還問我緊不緊張?老實說,我滿緊張的,我準備用芋頭、水果慕斯等夾餡,用心意表達對朋友的祝福。

成品

 

 

辮子麵包:辮子麵包狀似辮子,只要一堂課就做得出來,可橫切成厚片,無論是沾果醬、抹鵝肝醬或直接撕著吃都很鬆軟、美味。

 

滷味:同樣一堂課就搞定的滷味班,據說上完就可以開業,從滷味食材的處理、滷包作法、滷汁調理到保存技巧,都能完全解密。

課程簡介

 

如果你想學

台北市南陽街13號5樓 02-2311-2338

【2007/08/26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