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可以說是台股的ETF月!在台港兩地ETF政策帶動下,包括匯豐中華投信引進的恆中國 (0080)和恆香港 (0081)兩檔ETF,以及寶來投信發行的寶來滬深標智300基金近期陸續掛牌上市交易,為台灣投資人增加更多直接投資香港和中國股市的管道。

雖然兩岸經貿交流題材炒熱今年台股的人氣,但是受到陸股和台股拉回的影響,三檔ETF首日掛牌表現都不是非常理想,但法人強調,以長線角度來看,大中華股市長期走勢看好,以長線為考量下,若在投資組合中加入不同市場的ETF,不僅可提高投資收益,更可降低波動度。

恒中國和恒香港在8/14在國內正式掛牌上市,成為台港兩地ETF互掛政策下的首發。匯豐中華投信指出,台灣投資人不必再千里迢迢飛到香港開戶,只要到一般證券經紀商進行下單買賣,即可直接投資,在台灣就可輕鬆參與中國市場的成長動能。

恒中國所持有的一籃子股票,全部都是在中國內地註冊、並到香港掛牌上市的中資企業,而恒香港除了擁有在香港本地具代表性的上市公司外,也佈局高比例的中國H股股票。

而寶來標智滬深300基金也備受市場矚目,成立金額達到新台幣71.41億元,是今年以來基金募集金額最高者,該檔基金為國內首檔連結式基金,也是首次由國內業者發行連結國外標的之境內ETF,同時也是國內第3檔追蹤國外成分證券的ETF在臺灣證券交易所上市。

寶來標智滬深300 ETF是國內首檔連結式ETF,也是全台唯一追蹤中國A股表現的ETF,所連結的標智滬深300中國指數基金是由香港中銀保誠資產管理公司發行,追蹤滬深300指數,指數成分股涵蓋金融、地產、原物料、工業及能源產業等公司。

【2009/08/22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