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edub-1111(photobucket).bmp

杜拜風暴席捲全球金融市場,上海綜合指數上周連破主要短期均線,受到兩大市場夾擊,台股加權指數27日重挫,跌破多數均線支撐,四大期指全部收在逆價差,台股帶量收黑下,12月對多頭是一個相當大的挑戰。空頭氣氛濃厚,只有面板、LED、IC設計、太陽能等類股,表現較大盤強勁。

LED面板族群 上周超人氣

 

權證市場中,投資人看多約為看空的1.4倍,看多標的前幾名分別是宏達電、電子書題材股振曜、IC設計股富鼎、以及LED光磊;太陽能類股益通則是投資人看空第一名,電動車電池相關的必翔及建興電、奇美電等,上周都是投資人追空的前十名。

LED類股以及面板類股上周表現亮眼,LED題材類股陸續被外資圈點名旺季行情來臨,億光走勢強勁,單周漲幅8.17%,股價再度衝破百元關卡,相關認購權證上漲36%至69%。

面板族群受大陸工信部副部長婁勤儉向台灣面板業者招手赴大陸投資激勵,較大盤表現強勁,特別是友達預期明年第一季面板需求旺,近期產能全開,明年獲利值得期待,友達上周大漲10.35%,相關認購權證上漲30%-115%,其中以凱基BY漲幅115%最為驚人,槓桿倍數達16倍。

主因是該檔權證離到期日只剩一個禮拜,權證股價便宜,只有0.19元,加上現股大漲,使得權證由價外漲到價平附近,容易出現驚人的漲幅。

群益證券衍生性商品部建議投資人,要特別小心「樂透型權證」,不要因為權證價格偏低而買進,希望能得到高槓桿的漲幅,因為「樂透型權證」距到期日太近,時間價值折損速度很快,風險相對高,一但看錯行情,例如現股不漲或漲幅不夠大時,投資人很容易損失所有的價金。

 

 

 

 

價內外15%內 進可攻退可守

 

金融股權證方面,兩岸金融監理合作瞭解備忘錄(MOU)簽定後,金融股獲利調節賣壓,表現相對其他類股弱勢,元大金本周跌3.43%,相關認售權證上漲最高17%,由於現股小跌,若選擇過度價外的權證,權證跟現股連動性不高,可能看對方向卻未必賺得到錢。

因此,建議挑選價內外15%以內的權證,較能兼顧槓桿效果與貼近現股走勢。

 

【經濟日報╱記者賴育漣╱台北報導】By Immortal_013  by photobucket.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