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張嘉倫/台北報導】
f_30491_1.jpg 
依山傍海的靈鷲山,山門的意象是造型獨特的天眼門。(記者張嘉倫/攝影)

風災重創台東與南台灣,全台民眾同感哀傷,最近想散散心,不妨前往東北角的靈鷲山無生道場、北海岸的法鼓山,為受災民眾祈福,身心沈浸在平靜與祥和的氣氛中。

位於福隆附近靈鷲山上的無生道場,海拔約380公尺,可眺覽福隆金黃色沙灘與蔚藍太平洋,由心道法師開山創立,主要供奉釋迦牟尼佛,以禪的攝心觀照為本,弘揚佛法。

由於距離台北近,近年來道場推廣的一日禪、三日禪與七日禪,受到上班族的喜愛,紛紛來此靜心修性。

進入道場前,天眼門躍入眼簾,矗立在翠綠的山巒間,「天眼」象徵「虛空之眼,佛法無邊、守護眾生」,引領信眾進入空性之門、智慧心靈殿堂。

道場內步道,一往多羅觀音及塔林,一往下方的道場。道場步道沿途有石雕佛像,能眺望太平洋;往多羅觀音步道漫步可看到青銅鑄造的觀音,黑面金身,高12公尺,從山門處即可遠遠望見這座醒目的金身觀音。觀音道場附近的山坡則有53座佛塔,稱為舍利塔林。

法鼓山位於北海岸,屬台北縣金山鄉,建築仿唐式建築,講求環保,入山須預約,有專人導覽。用餐時間,齋堂用餐免費;另有輕食區,提供咖啡、茶及點心,沒有訂價、一切隨喜;另有文物紀念館、觀音道場。三樓主供祈願觀音,入殿禁語。

有興趣民眾還可參加參學行程,一小時到四小時不等,訪法華鐘公園、祈願朝山步道、祈願觀音殿、行願館與大殿。

f_30491_2.jpg 
在宜蘭頭城農場推出農夫一日遊,跟著農夫插秧,更能體驗粒粒皆辛苦,更惜福。(記者張嘉倫/攝影)

順遊行程

遊靈鷲山,可順遊頭城農場,頭城農場推出一日農夫體驗之旅,可以插秧、打榖、編草繩、看土牆屋如何蓋、觀察蝴蝶生態與吃道地的米台目。每人1,000元,需預約。

靈鷲山:02-2499-1100
法鼓山:02-24987171
頭城農場:03-977-2222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