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日報/綜合報導】

 

今年4月初,大聯盟體系的簽約球員人數共有8500多人,這當中自然有許許多多不同的姓氏。從聯盟獨一無二的聖地牙哥教士球員塔巴齊尼克(Tabachnik),最多的則是姓「羅德里奎茲」(Rodriguez)的球員,共有95位。

 

這個狀況並不令人意外,畢竟在所有球員中,有2726人(32%)不是來自多明尼加共和國,便是來自委內瑞拉。也因此,大聯盟最普遍的姓氏前10名中,有九個均源自拉丁美洲。

 

排名第一的是「羅德里奎茲」們,其次依序為68位「馬丁尼茲」(Martinez),65位「岡薩雷茲」(Gonzalez),63位「培瑞茲」(Perez),62位「賈西亞」(Garcia),57位「賀南德茲」(Hernandez)以及53位「拉米瑞茲」(Ramirez)。

 

拉丁美洲家系研究專家普拉特(Lyman D. Platt)表示,在拉丁美洲領域裡,光是11個西班牙姓氏就佔了所有人口的四分之一。

 

史密斯 非拉美最多人

 

也因此,大聯盟球員最普遍的姓氏前10名中,唯一非拉丁美洲的就是「史密斯」(Smith ),共有41人(40位美籍,一名加拿大籍)。

 

那麼,究竟是那一個「大姓」在大聯盟表現最好?如果以打擊率(batting average)來說,目前是「拉米瑞茲」家族表現最佳。佛羅里達馬林魚的韓利‧拉米瑞茲(Hanley Ramirez)打擊率高達3成51,洛杉磯道奇(Dodgers)的曼寧‧拉米瑞茲(Manny Ramirez)則為3成19。所有大聯盟姓「拉米瑞茲」的球員,平均打擊率為2成75。此外,在芝加哥小熊位於多明尼加的農場系統裡,一名叫做阿瓦洛‧拉米瑞茲(Alvaro Ramirez)的小伙子,打擊率高達3成72。

 

「羅德里奎茲」是大聯盟人數最多的姓氏,不過他們的平均打擊率只有2成57;這個「家族」裡最赫赫有名的紐約洋基(Yankees)球星艾力克斯‧羅德里奎茲(Alex Rodriguez),截至26日的打擊率只有2成67,比「家族」的平均打擊率稍微高一點。

 

【2009/8/27 世界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