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ok400200.jpg 

2萬元也能創業?豆豆先生洪三評,靠著2萬元創業成功,現在他分別在野柳及金山擁有三間專賣各式豆類的店,包括糙薏仁、黑糖蕎麥、健康黑豆、竹碳納豆、葡萄籽等。

洪三評表示,能以2萬元創業的主因在於,銷售的產品是現金交易,每天都有現金流入,再加上個性保守,寧願賺多少錢、做多少事,也不要去承擔創業的風險。

曾經做過保險業務員、老闆的司機等工作,洪三評始終希望能擁有自己的事業,然而該做什麼呢?在一個機緣下,朋友介紹他銷售五穀雜糧,因為能認同銷售的產品,洪三評認真地將這分工作當成事業,並加以擴展。

「剛開始從小攤販擺起,在傳統市場、風景區、四平陽光商圈等地設攤。」洪三評說道,賺了一小筆資金後,看好風景區的生意,分別在金山及野柳租下店面。雖然租店面的成本較高,但他自有一套省錢辦法,投入的成本除了租金和請員工外,硬體的成本是「零」。「店內所有的家具都是撿來的,自備資金約為20萬元。」

腳踏實地的洪三評,不做自己能力所不及的事。他說:「開店很容易,但如何經營不容易,若是先投入一筆不小的開店費用,發現錯再來改,就虧大了,邊做邊修正,也可以從中學習更多東西。」

【彭蕙珍2009/08/28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