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好廚房會省錢.jpg 

廚房是製造美食的天堂,卻也是藏污納垢的場所,媽媽們一定想不到的是,調味料往往是製造污垢的元凶之一,尤其使用後「放回去」的方式,都可以左右你的廚房乾不乾淨。

●收納達人/楊賢英(從舊衣廢紙到食材料理變化,超會省錢的DIY達人,著有「不用錢紙雜貨」、「管好廚房會省錢」等書)

 

用完醬油,有沒有注意到瓶口、瓶身還有些許醬油沾黏?沙拉油、麻油在使用後,也常有瓶身油膩膩的問題,如果不在用完就先處理,難免招來蟑螂、螞蟻光顧。

廚房裡沒有油鹽醬醋,連美食也失色,但很少人想到調味料也是髒亂的元凶之一,其實只要一用完即擦洗、歸位,無蟑螂的基本收納大法就可輕鬆完成,也免去一年一次大掃除的困擾。

達人楊賢英說,醬油、醋和麻油在使用後的清潔歸位法不一樣,醬油的醬汁不油膩,在沖水後,以乾淨紙巾由上往下擦拭即可,麻油因油流的速度慢,除了不用水洗外,擦拭方向則是由下往上。

胡椒也是廚房常用調味料之一。楊賢英說,胡椒有分胡椒粉和胡椒鹽,胡椒鹽較易受潮、結塊,尤其超過2周不用或天氣潮濕就有類似問題,最好先以保鮮膜封口加蓋。至於沙茶醬,更是火鍋不可或缺的調味料,一般若是鐵罐裝,在開封後,也最好移至有蓋的保鮮盒冷藏,以防變質。

【Upaper/記者張秀珍/報導,記者徐世經/攝影】

 管好廚房會省錢.jpg

管好廚房會省錢
 
作者:楊賢英
出版社:麥浩斯
出版日期:2009年01月24日
語言:繁體中

不用錢紙雜貨設計.jpg 

不用錢紙雜貨設計
 
作者:楊賢英
出版社:麥浩斯
出版日期:2008年07月1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960864
裝訂:平裝

 

【七十二變】12格愛鞋收納架.jpg 

《巴洛克》12.5cm三層隙縫收納架.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