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3629-2171708.jpg 
許家班餅舖「台灣禮」,創下鳳梨酥新高價。
圖/許家班提供

傳統糕餅改走精品路線,以高價搶攻頂級客。COLD STONE酷聖石冰淇淋推出1,600元的頂級禮盒;烘焙業者也將平凡的鳳梨酥重新包裝,以每個近180元的高貴價格搶市。

五星級飯店月餅精品化,已非話題。昨日推出「台灣最貴伴手禮」的許家班餅舖,之前生產台灣Q版鳳梨酥,一個一口大小、每盒6個、賣價660元,等於每口鳳梨酥110元,靠大陸客熱情捧場,一天賣出3萬個,一年狂銷上千萬個,創造烘焙業的新奇蹟。

業者表示,高貴鳳梨酥的包裝與表面舖有金箔,以台灣造型的小盒裝,高貴典雅,提升產品價值。新推出的「台灣禮」,價格更高貴,5個一盒888元,以台灣造型的木盒包裝,口味包括愛文芒果、阿里山高山茶、旗山北蕉、番薯等。即起到10月3日平價版鳳梨酥同步開賣,每盒300元、買一送一,還捐出總額的5%給阿里山受災戶。許家班電話:02-2694-7099。

高貴鳳梨酥不只鎖定觀光客。在東區巷內的南西蛋糕店,每盒12個售價1,000元,深受名流貴婦的喜愛,每盒千元身價,仍得排隊久候。業者說,要讓皮餡合一是最困難的部分,因此非得手做不可,完全無法機器代工,一天最多只能生產60盒。電話:02-2781-5122。

另一款高價月餅,是COLD STONE酷聖石冰淇淋的「璀璨花火」秋節禮盒,售價1,600元。酥脆的餅殼是日本傳統的和果子,裡頭填入各種口味的冰淇淋,再搭配一盒時下最夯的馬卡龍。電話:0800-001-677。

【2009/08/28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