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_1204852388569.jpg 毒品、性和金融詐欺總是誘惑著巨額財富的繼承人。
【富比世提供/Tatiana Serafin】
f_210551_1.jpg 
派瑞絲‧希爾頓 (Paris Hilton)
© 美聯社圖片/洛杉磯警察局 (Los Angeles Police Department)

毒品、性和金融詐欺總是誘惑著巨額財富的繼承人。

今年夏天,《花邊教主》(Gossip Girl) 的現實版電視紀錄片《NYC PREP》在 Bravo 開播。該片將鏡頭對準了紐約市一群衣食無憂的富家子弟的真實生活,壞男孩 PC Peterson 也隨之走入了人們的視線。

PC 熱衷於演藝事業,經常吹噓「金錢就是權力」,因其誇張的行為而在網路上引起轟動。最近,他那帶著得意忘形表情的照片登上了《New York Magazine》,雜誌還引用了他的原話「人們總是努力想表現得像個惡棍」。在最近的一段情節中,他將椅子挪來挪去,聲音響徹整個螢幕:「我真的不習慣充當苦力」。

照片集

 

讓我們懷著敬畏之心來看一看他的身世:PC 的祖父是彼得 G. 皮特森 (Peter G. Peterson)。老皮特森是希臘移民的兒子,曾在尼克森 (Nixon) 執政時期擔任商務部長,並於1973年出任雷曼兄弟 (Lehman Brothers) 董事長。1985年,他和 Steven Schwarzman 共同創立了投資巨頭企業黑石集團 (Blackstone Group)。去年,老皮特森在富比世 (Forbes)「美國富豪400強」榜單中位列第147位,資產淨值達28億美元。他將大量財富都捐給了慈善事業。

在他最近出版的傳記《The Education of an American Dreamer》中,老皮特森斥責他過去的一些同僚們利慾薰心,從而「步入歧途,是一群忘恩負義的蠢貨」。用這些話來形容他自己的子孫再合適不過了。 雖然好處不勝枚舉,但繼承財富往往也會成為「罪魁禍首」,讓「富二代」或者「富三代」習慣了大肆揮霍,不受任何約束地追求那些或高尚或罪惡的「消遣品」。

能夠將醜聞發揮到「極致」的超級富豪繼承人恐怕要數酒店大亨 William Baron Hilton 的孫女派瑞絲‧希爾頓 (Paris Hilton) 了。2003年,在一段與前男友的性愛錄影未經許可被上傳到網路後,派瑞絲一夜之間臭名昭著。2007年,她因在之前酒後駕車遭到起訴被判緩刑期間違反規定而在監獄中短暫服刑。

但派瑞絲卻將她的壞名聲轉變成了大把金錢。在2008年6月到2009年6月間,派瑞絲從各種時裝契約、出場費和電視費中賺取了800萬美元。而世界一些準富豪們也因涉毒被捕而身敗名裂。

去年4月,包裝業超級富豪 Hans Rausing 之子 Hans-Kristian Rausing 連同妻子 Eva 因窩藏可卡因和海洛因而遭到起訴。這對夫婦與皇室成員相交慎密,有指查爾斯王子 (Prince Charles) 是其家族朋友。據稱 Eva 企圖將手提包中藏有的毒品走私帶入倫敦的美國大使館,夫婦倆從而惹火上身。隨後,他們價值800萬美元的府邸遭到搜查,據傳也搜出了毒品。

Hans Kristian Rausing 的家族發表聲明,稱對導致夫婦倆被捕的這一系列事件感到「異常痛心」,並發誓要幫助二人擺脫毒癮。後起訴因夫婦倆尋求戒毒輔導而被撤銷。

而超級富豪、聯邦快遞 (FedEx) 執行長 Frederick Smith 卻決定用嚴厲的懲戒來解決兒子 Fredrick B. 「Cannon」 Smith 的「問題」。2007年,在因藏有搖頭丸被捕之後,Cannon 被送往軍事學院,為時一年。目前他是邁阿密大學 (University of Miami) 的一名四分衛。

2005年,石油大亨 T. Boone Pickens 之子 Michael O'Brien Pickens 因在交易量極少的「粉紅單市場」(Pink Sheets) 和店頭告示板市場 (OTC Bulletin Board)「囤積和傾銷」股票而遭到起訴。據稱他從中獲利30萬美元。

認罪後,Michael O'Brien Pickens 被判支付120萬美元的賠償金。他的父親為他的罪行「埋單」。

還有一些父母甚至更加「寬容」。據稱,維京 (Virgin) 大亨理查‧布蘭森 (Richard Branson) 和兒子 Sam 在澳大利亞衝浪期間一同吸食大麻。「我覺得偶爾抽一口大麻並不是什麼天大的過錯。我寧可我的兒子在我面前抽,也不願意他背著我這麼幹,」老布蘭森坦白地說。

 

 

 

原文:Forbes.com Billionaire Heirs Gone Wild

更多富比世的文章

【2009-07-31 富比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