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_1147420190769.jpg 股票市場什麼人都有,詐騙集團更是跟鼠輩一樣多到嚇人,不小心專家都被騙,散戶就更別說了…
小時候住在鄉下,村子裡除了人少之外,其他生物都多,老鼠更是多到嚇人。有一天門口有隻皮包骨的小貓在慘叫,應該是還沒斷奶就被人拋棄。我爸捏著貓頸一提,小貓四肢緊緊的縮在一起,看起來這隻貓會捉老鼠,為了給鼠輩們一個教訓,我爸就把牠留了下來。小貓吃了幾天奶粉就由野貓變家貓,我媽到市場買了幾條「狗母魚」做成魚鬆,家裡沒吃魚時就用魚鬆伴飯餵牠。小貓對白飯沒興趣,只想揀魚鬆吃,但魚鬆又都被飯粒粘著,小貓吞也不對吐也不是,吃飯時總是嗯嗯唔唔的,聽起來好像在罵什麼。

 

我爸說貓有九條命,因為牠們天天都在唸經,小時候我常把耳朵貼在貓肚子,想知道牠們在唸什麼,只聽到一陣陣彌哩嘛囉的聲音,看起來唸經是確有其事。小貓長大了點就有點自傲,白天喜歡埋頭大睡不太理人,傍晚就溜出去閒逛,有一次我看見牠埋伏在雞食盒子旁,幾隻老鼠在盒子裡大嚼,牠竟然沒採取任何行動,搖搖尾巴躡手躡腳的退回廚房啃魚鬆伴飯,氣得我真想修理牠。後來想了想,我媽養的雞不大,老鼠可都不小,再加上當時敵眾我寡,真拚命小貓未必佔便宜,牠還年輕,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材燒,繼續啃我媽的魚鬆伴飯應該也算是一種策略。

 

小貓變母貓情況就不同了,我家天花板不再有鼠輩閱兵表演,老鼠們全跑到隔壁張家,有次牠捉到一個大傢伙,我看著牠在櫃子底下連皮帶毛把老鼠吃下肚,先吃頭,採取一段一段的吃法,最後連尾巴也吃掉,吃完洗了洗臉,還用發亮的眼睛瞪我,害我好幾天看見牠都發毛。貓沒辦法用繩子拴住,只好由牠四處遊蕩,沒多久貓咪的肚子就越來越大,全家都很高興新生命即將誕生。

 

最後的漲跌

 

股票市場什麼人都有,詐騙集團更是跟鼠輩一樣多到嚇人,不小心專家都被騙,散戶就更別說了。但不管有多少人為的干涉,股票的漲跌還是會有一定的模式,正常情況都是以緩步的漲跌開始,等籌碼失去平衡後,上升或下跌開始加速,最後籌碼完全失控,股價就變成不理性的暴漲暴跌。我通常股票放得比較久,不太在意開始及中間的籌碼變化,不過最後暴漲暴跌的過程我倒是遇到不少次。很多研究程式交易或線形的專家,常會以籌碼的變化來看股價,這裡面確實是有一些根據。

 

股票最後的暴漲暴跌都是無理性可言,明明公司不賺錢,股價卻越漲越凶,有時又跌的莫名其妙,本益比破十竟然又被斷頭,這裡面都跟籌碼有關。籌碼如全被主力大戶掌握,股價漲跌當然由他們高興,籌碼全在套牢散戶手上,斷頭崩盤只是時間問題。散戶投資常被套,套煩了乾脆就不管了。所以最後遇到斷頭崩盤很正常,但要等到股價暴漲軋空不容易,因為這種情況只有股票都在有心人士手上才會發生,所以想要賺到最後漲幅最大的一波,你就要了解籌碼的變化及有耐心的等待。

 

村子裡老鼠多得不像話,里長伯就去申請了一些毒鼠靈,家裡沒貓的就四處放毒,我家貓咪幾天都沒回家,我媽說生產的時間應該還沒到,情況不太妙。最後在隔壁吳家的天花板上發現屍體,旁邊還留著半隻死老鼠,應該是吃到毒老鼠造成的一屍多命,那一陣子老鼠少了些,不過貓也絕了跡。我跟我三哥把貓咪屍體載到偏僻的樹林,吊掛在最大的一棵樹上,我哥看起來很難過,我也差點哭出來。後來我喜歡買股票,下定決心不碰病厭厭的公司,也不理會特定消息的引誘,股票市場雖然「毒老鼠」遍佈,但我還是平安的生存到現在,貓咪的死肯定有警惕的效果。

 

股票最後的漲跌,就跟貓捉老鼠差不多,老鼠逃命時有一個致命的習慣,就是會朝固定的路線撤退,所以聰明的貓會埋伏好等老鼠來送死。拉抬容易出貨難,股票市場主力最大的難題是如何脫身,想脫身就必須按照一定的方式處理,散戶如果常觀察籌碼的變化,就可以掌握主力的動向,先一步採取適當的行動,賺到該賺的應該不難。貓捉老鼠是天經地義的事,只要是聰明肯學習的貓,一定可以捉到老鼠。投資賺錢也是天經地義的事,只要方法對,就應該會賺到,還沒賺的網友要加油囉!

 

*我家養的貓都不取名字,就叫「貓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