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美聯社佛羅里達州傑克森維爾三日電】
2009.09.04 03:15 pm
 

除非美國國會或各州決定再度延長給付,否則美國今年底將有超過130萬人無法再領取失業救濟金,並對剛從幾十年來最嚴重衰退中逐漸復甦的經濟造成額外壓力。

「全國就業法計畫」顯示,到本月底,將有超過40萬2000人用盡失業福利,而這個數字到年底將增加兩倍。

政府並未追蹤有多少失業者已用盡標準和延長的失業福利,這些人是美國1450萬名失業者中最不幸的一群。

面對積蓄坐吃山空和一職難求,許多人只能投靠親戚和向朋友借貸,甚至連吃飯都省掉,試圖靠運動和禱告保持樂觀。有些人打零工多少賺一點收入,或是進修拿學位或準備改行。

聯邦政府3日宣布,上周有57萬人新申請失業救濟,使持續接受這種福利的人達到623萬人。今年7月美國的失業率為9.4%,8月份可能提高到9.5%。

許多失業者千方百計想在政府提供的福利用盡前找到工作,卻遇上嚴重人浮於事。失業的白領階層對工作這麼難找似乎最意外,因為以前出現經濟衰退和金融危機時,他們找工作向來很容易。

過去一年,將近有550萬人領完26周的標準失業福利,還找不到工作,創下自1972年以來最高的「耗盡率」。約有340 萬人正靠國會通過的延長福利度日,期限從20周到一年不等。眾院已提出法案,要把失業率最高的州的失業福利再延長13 周。

失業救濟金對穩定美國經濟扮演重要角色,因為領取失業金的人通常會花掉每周拿到的支票,不會把錢存起來或拿來還債,對刺激經濟頗有幫助。消費者支出占美國經濟成長的比重達七成。

【2009/09/04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