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蔡佳容/台北報導】
2009.09.07 02:51 pm
 

跟隨美股上周五大漲,台股不理會亞股小跌,早盤強勢突破前波高點7185點,再創新高。以各年均線來看,台股不管是一年買進、兩年買進、六年買進,甚至12年、24年買進的人都賺,大盤甚至超越24年線。就連台股基金今年來平均報酬率超過五成,也是近五年來的高獲利表現。

台股大盤今日在電子權值股聯電(2303)、台積電(2330)的帶動下穩定撐盤,加上金融股大演落後補漲行情,指數直接跳空躍過7185點開出,盤中最高來到7240點,多頭氣勢如虹推升大盤站上7200點大關,終場加權指數上漲71.46點,以7224.59點作收,成交量為1248.09億元,收盤指數創下去年8月底以來新高,創下一年來新高。

台股今天衝上7200點,以目前各均線來看,半年線6604、一年線5573、兩年線6949、6年線6743、12年線6601、24年線5858點,台股每天買進的平均成本到今天全部獲利。

本波台股由權值股帶動,今天包括台積電 (2330)、聯電(2303)、鴻海 (2317)、聯發科 (2454)等還原權值後都過新高,加上早盤由金融股滾量上攻,富邦金 (2881)、國泰金(2882) 突破振盪季線,展開第一天的起漲。法人表示,台股今天破7185高點後,原本早盤擔心的量能萎縮隨後又見放量,未來只要指數拉回不破3%,還有機會向上挑戰7500點關卡。但破高點要動用重砲部隊,如權值股,過新高後,中小型股又會開始活蹦亂跳,隨時都要留意回檔整理,焦點布局在8月營收佳的個股。

富蘭克林坦伯頓大中華基金暨亞洲成長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表示,台灣經濟復甦的動能良好,預期今年第四季GDP將回復正成長,而股市也反應此一樂觀預期。第一富基金經理人諶言也表示,近期台股盤面不確定因素大致已陸續明朗,加上中國股市歷經8月修正後,亦已開始反彈,歐美股市在經濟數據再傳捷報後,也創下波動新高等,均有利台股後市表現。

【2009/09/07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