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001.bmp

 
 
 

恒中國(0080)、恒香港(0081)兩檔指數股票型基金(ETF)權證昨(7)日掛牌上市,投資人可以利用更低成本權證參與中國及香港的資本市場,券商提醒,ETF受組成股影響深,交易時不要只看ETF本身,還要留意高權值個股的走勢。

元大證與群益證搶先推出恒中國及恒香港權證,三檔商品都是認購權證,分別是群益EH(08226,恒中國)、群益EI(08227,恒香港)、元大JJ(08225,恒中國),元大JJ因為接近價平,槓桿比例較高,而且執行比例僅有0.01,因此漲幅驚人,單日上漲高達2.77倍,不過,元大JJ的隱含波動率相對較高。

恒中國、恒香港兩檔ETF與認購權證,都沒有漲跌幅限制,元大證券指出,目前在香港交易所,以恒生國企指數為標的之認購權證,總計超過40檔,交易相當熱絡,國內投資人目前買進一張ETF接近10萬元,購買權證只需不到十分之一的價格,就可以參與中國股市的漲跌。

群益證券衍生性商品部提醒投資人,買賣海外ETF的權證時,除要注意國家市場風險外,投資人更要注意該ETF的組成股,ETF組成權重大的股票,會影響該ETF的漲跌方向,而權證投資人更可利用這種特性藉由「恒中國」、「恒香港」權證小金賺大利。

以恒中國為例,聯結43檔在香港掛牌的國企股,其中金融股占59%、能源股占近20%,金融股中建設銀行、中國銀行、工商銀行、中國人壽保險…等四檔就各占約10%至40%,緊接的就是中國石油的8.65%,因此,交易恒中國認購權證的投資人就要多留意這四檔的市場消息及獲利能力。

恒香港的前十大成分股權重也高達62%,其中香港股票權重的25.4%、中國股票權重36.87%,而單單一檔滙豐控股就占權值的19.75%,因此交易恒香港的認購權證,滙豐控股就會是重要的指標。

 

【經濟日報╱記者賴育漣/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