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羅建怡/台北報導】
2009.09.11 11:36 am
 

小小鳳梨酥,一年產值上看200億!不只國人嗜食,日人、陸客喜愛,就連歐美旅客也知道這款「台灣味」十足的伴手禮,觀光客加持下,產值不斷攀升,今年比去年成長3成,可說是景氣低迷下的黃金糕點。

這個高熱量、甜膩膩的產品,是以冬瓜煮熟脫水後,加入鳳梨、糖、麥芽等,經長時間慢火熬煉做出來的,坊間不只有方塊傳統款,還有大小不一的台灣造形、花形、圓形,或撒上金箔價值倍增,或納入各種養生食材,徹頭徹尾大變身!

今年各家主推的養生鳳梨酥,加入二代全麥粉做為酥皮材料,並將油降為15%、糖控制在12%以下,讓纖維質變高,熱量降低,主要還納入中藥養生食材,像亞麻子、黑白芝麻、枸杞、南瓜仁、銀杏、何首烏等,創意寫下鳳梨酥新歷史。

烘焙業者表示,傳統口味的鳳梨冬瓜內餡,最受海外觀光客歡迎,新研發的養生鳳梨酥則以台灣「內銷」為主。像是福利麵包的養生鳳梨酥,內餡加入亞麻子、酥皮外層加上黑白芝麻,造形與口感完全跳脫傳統;台北福堂餅行與台灣寶島除了低油低糖,還加入蔓越莓。

中藥與堅果入餡也是新趨勢,御珍果的鳳梨酥就加進了枸杞與南瓜仁,烘焙雅集收納洋薏仁與核桃,丹泥蛋糕坊強調含有13種養生食材,有如宮廷版的鳳梨酥。

 

 
圖/聯合報提供

【2009/09/10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