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 BY (HUDONG).bmp 

 
 

 權證也「瘋」中國熱!海外ETF是今年集中市場最「夯」的新投資商品,國人首度在國內就能投資中國及香港股市,但是因為一張價格動輒好幾萬元,門檻偏高,腦筋動得快的券商9月以來陸續推出恒中國、恒香港ETF的權證,一張只需幾百、數千元,就可賺比現貨ETF數倍高的漲幅,上市以來屢屢銷售告捷,元大恒中國權證元大JJ(08225)上市來漲幅高逾4成,而群益EH(08226)也有23%漲幅同樣亮麗。

元大證券表示,元大JJ權證當初上市擁有相同商品較低價優勢,9月7日上市後,不但銷售一空,且截至昨日為止收盤價達0.86元,漲幅為40.9%,遠遠領先其他權證發行商,交易量也居所有恒中國權證之冠。至於其他恒中國權證中以群益EH有23%報酬率也相對亮麗,元大KJ(08235)昨天才掛牌就有2.65%漲幅,日盛DA(08231)上市較短但也有7%以上漲幅,都遠高於ETF現貨同期間3%左右漲幅,而群益EJ(08228)與永豐N6(08229)目前報酬率雖然落後,但是到期日是明年3月,待價內外程度接近還有表現機會。

元大證表示,元大恒中國權證的熱銷,足見台灣投資人對中國市場的高度興趣。為此,元大證券追加發行不同履約價的,以滿足投資人需求。該檔權證擁有目前市場上最低履約價的優勢,預料將會再掀起一股中國投資熱潮。此外除了恒中國外,恒香港ETF追蹤的是香港交易所的恆生指數,因為恒香港ETF成交量較低,目前發行權證的券商較少。

券商表示,過去投資人要購買港股或其相關權證都要透過複委託的戶頭,成本明顯高出了許多,有些投資人為了省下交易成本甚至不怕麻煩遠至香港開戶,但現在透過在台灣直接購買恒香港ETF或其相關權證,就可以有效掌握香港股市。不過現階段恒香港ETF(0081)在台灣上市以來流動性還很冷清,日成交量也常不到50張,但現在有了權證商品,不僅可以保有投資恒香港ETF的相同效果,也由於權證的造市較ETF積極許多,投資人可享有最好的流動性,免除交易量不足及內外盤價差的困擾。

 

【聯合晚報╱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