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車日 各縣市活動
無車日 各縣市活動
每年的9月22日是國際無車日,台灣從2002年起開始參與,今年包括台北縣市、台中市、高雄市、屏東市及台南市等皆有相關活動。
現時汽車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為每公里160克,據綠色和平統計,這份量等於每走2公里路,就將一包紙包飲料大小的污染物毒害地球。
沒有車子的現代生活,是難以想像的,無車日也非只是單純地將汽機車摒除於外,而是希望藉此機會,讓大家思索交通工具對自己的必要性,進而檢視整體都市的交通規劃是否符合環保意識。(聯合新聞網整理)
 
城市
日期
路線
活動內容
台北
9/19(六)
6:30~11:00
北市忠孝東路敦化-復興段封路,單車騎乘活動:美堤河濱公園(起點)→樂群一路 →明水路→ 北安路 → 大直橋 → 濱江街→ 塔悠路 → 民權東路 → 敦化北路 →忠孝東路(終點:綠色交通博覽會) 綠色交通博覽會「無車我最靚」(單車創意造型大賽)、「無車大進集」(創意綠色運具大賽)等其他活動詳情請見:
相關連結
9/19(六)
6:00~10:00
北縣鐵馬快意暢行活動:板橋民生路上大漢橋前(八里新店線入口匝道)集合,活動路線:八里新店線(板橋交流道--臺北港)。 「無車悠遊地球GO淨」、「PARKing DAY--車格子狂想曲」(停車格創意72變)等其他活動詳情請見:
相關連結
台中
9/20(日)
6:30~10:00
環中路快車道南北雙向封路,路段從環中路與朝馬路口到環中路與中彰快速道路南屯一交流道口。
1.民眾可獲得價值超過1000元的好禮,包括防曬噴霧、魔術頭巾、麥當勞早餐、維他露運動飲料
2.早安健康操、有氧舞蹈表演、樂透大摸彩、單車趣味競賽
相關連結
高雄
9/20(日)
8:00~12:00
捷運鹽埕埔站2號出口(大勇路)→五福四路→大智路→公園二路→七賢三路→西臨港線自行車道(駁二藝術特區→真愛碼頭→光榮碼頭→苓中路→新光碼頭)→夢時代 時代大道,全長約6公里。

1.在地團體表演
2.單車團體及特技表演
3.摸彩活動
相關連結

屏東市
9/19(六)
6:00~10:00
屏東市公所大門前集合,6時30分出發,經建國路、和平路、民族路、中山路、公園路、中正路、勝利東路、自由路抵終點站玉皇宮,全程約6.5公里。
1民眾抵終點站時,可享用免費台糖枝仔冰。
2.現場還有各項資源回收兌換活動、免費健檢。
3.摸彩活動,價值四萬元、一萬五千元等自行車多輛賽
相關連結
台南市
9/20(日)
7:00~12:00
小東公園出發,自行車騎乘及健走。

1.提供預防保健之醫學常識
2.報名者將送精美小禮物
相關連結

※徵圖文》
‧無車日 一起愛地球

【2009/09/13 聯合新聞網】

無車日 各縣市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