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D+Conference+2009+1IJZkXLfaLyl.jpg 

Mark Zuckerberg, CEO of Facebook, attends the Digital Life Design (DLD) conference on January 27, 2009 in Munich, Germany. DLD brings together global leaders and creators from the digital world. (Photo by Sean Gallup/Getty Images for Burda Media) *** Local Caption *** Mark Zuckerberg

( January 27, 2009 - Photo by Sean Gallup/Getty Images Europe)

知名社群網站Facebook已跨越重要的財務里程碑,15日宣布上季營收已超過支出,提前達到公司預估明年才會達成的目標,用戶數也突破3億人關卡。

Facebook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查克柏格(Mark Zuckerberg)在部落格上貼文表示,Facebook在6月止的第二季出現「正向現金流量」,顯示該公司的營收足以支付營運成本。他並指出:「今年稍早,我們預期2010年可達到正向現金流量,但我們很高興在此宣布,已於上季達成這項目標。」「這對我們相當重要,因為這表示Facebook將能長期提供堅實而獨立的服務。」

Facebook這項宣布意義非凡,因為在此之前,這個人氣很高的社群網站 遲遲未能將龐大的網路流量轉化為現金收益,外界不禁質疑其獲利能力。不過,這也不代表Facebook已有獲利,因為扣除支出後的剩餘現金,可能會被稅金、償債或會計費用等其他成本吃掉。查克柏格也未表明,該公司是否正準備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

Facebook自五年前成立以來,已向投資人籌資逾6億美元。最近一筆是在今年春季由俄羅斯網路投資公司Digital Sky Technologies所挹注的2億美元,以換取Facebook 2%的股權,這項交易等於是估算Facebook約有100億美元的價值。

Facebook網站的用戶在7月達到2.5億人,日前更突破3億人,其中約有七成用戶在美國境外,網站目前共有50種語言。

Facebook資深技術副總裁施洛普佛(Mike Schroepfer)說:「3億個用戶只是開頭,我們希望能透過社群網路,讓全球各地的親朋好友彼此連結。」

 

 

 

【經濟日報╱編譯潘淑婷/綜合外電】

 

 

※延伸閱讀》
‧Facebook六大魅力 迷倒「宅宅」
‧台灣瘋Facebook 成長世界第一
‧校方瘋Facebook 跨國學習的新工具
‧教宗傳福音、歐巴馬寫政策 名流瘋Facebook
‧開卷有益? Facebook蘊藏使用者的愛恨糾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