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雷光涵/綜合報導】
2009.09.17 04:19 am
 

旅日第10年,西武隊台灣投手許銘傑知道,除了態度,還要有競爭力才能生存;昨天先發對羅德隊,「貓仔」投出有一軍競爭力的內容。

「今天當做期末考來投。」許銘傑6日在一軍中繼,同一場,先發投手木村文和被打爆,教練團決定更動投手布局,木村放牛棚,菜鳥宮田降二軍。

在二軍先發狀況不錯的許銘傑,掙得先發機會。他表示,昨天把好的狀況拿出來,沒特別準備,賽前也不特別緊張。

速球可以維持在時速140公里以上、最快145公里,「貓仔」表示,這是投球姿勢及重量訓練改變的成果,「以前重訓以大肌肉為主,現在加強小肌肉,投球較有力。」

投到七局被井口資仁、大松尚逸及里崎智連續敲3支安打、痛失追平的1分及勝利投手候選資格而退場,當時2:2。許銘傑合計投6局,被敲6支安打、失兩分,有3次三振及3次四死球,用了100球。

許銘傑表示,被井口及里崎安打是運氣差點,「被大松安打,確實失投。」那球本來要投外角滑球,送到紅中。失分後,他已有心理準備要被換下,因為下一棒是左打。

整體而言,他覺得自己表現不錯,希望爭取到下一場先發機會。昨天第一局最不滿意,前三名打者都沒解決,被擊出支安打、及投出保送,不過該局沒失分。三局下失掉第1分。

西武的大沼幸二在九局下登板,控球不佳,造成1人出局滿壘,對洋將貝尼投出「再見暴投」,西武2:3飲恨。

【2009/09/17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