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資訊).jpg

Burberry+Front+Row+Spring+Summer+2010+London+2JO5xChsm5rl.jpg

(L-R) Emma Watson and Gwyneth Paltrow dressed in Burberry watch the Burberry Prorsum Spring/Summer 2010 Show at Rootstein Hopkins Parade Ground during London Fashion Week on September 22, 2009 in London, England.

( September 21, 2009 - Photo by Dave Hogan/Getty Images Europe)

 

英國金融時報17日報導,時尚精品業者Burberry集團下個月將成立自己的社群網站,以深耕消費者關係並吸引買氣。

Burberry將此社群網站命名為artofthetrench.com,初期將開放使用者上傳身穿Burberry大衣的照片,吸引消費者目光。Burberry表示,在Facebook已有逾66萬名粉絲,人數遠超過其他精品品牌。

金融時報引述執行長阿倫德(Angela Ahrendts)的話說:「這些粉絲或許還不是我們的主力消費者,或只是購買香水或眼鏡的人,但這是一群缺乏品牌經驗的潛在消費者,只要他們感受到品牌的魅力,在社群網站上口耳相傳匯聚的力量會十分巨大。」

Burberry創意總監貝理(Christopher Bailey)已任命來自頗具影響力時尚網誌The Sartorialist的許曼(Scott Schuman)管理這個新社群網站,網站內容將呈現世界各大城市街頭的時尚穿著。

美國席爾斯百貨(Sears)和英國Asda等零售業者,今年稍早即因進軍社群網站頗受外界質疑,但分析師說,此舉與Burberry吸引青少年消費族群的目標不謀而合,因為青少年在奢侈品方面的消費能力較不易受大環境影響而波動。

阿倫德說,Burberry正計劃推出「數位變遷」的策略,為期三年。

阿倫德自2006年7月上任至今即不斷透過削減成本、專注核心產品及推出線上銷售等方式,提升公司效率,她說這些改革「讓Burberry的銷量比部份旗鑑店多出三倍」。

Burberry說,英國觀光客支撐了該公司4月至6月的第二季零售銷售,但批發營收卻受美國百貨業蕭條影響大減28%。Burberry繼先前遭湯森路透自富時指數(FTSE)剔除後,上周重新納入,目前市值約逾20億歐元(33億美元)。關於Burberry可能遭併購的傳言時有所謂,但阿倫德表達希望繼續獨立經營的立場。

【2009/09/18 經濟日報  編譯余曉惠】

 

相關新聞 

英國時尚精品Burberry在9日推出社交網站artofthetrench.com(雙排釦大衣的藝術),鼓勵民眾上網分享購買Burberry經典雙排釦大衣的故事。

 

 

 

CHANEL+Makeup+Studio+Opening+xlsQ99rg5pfl.jpg 

DJ Alexa Chung attends the opening of the CHANEL Makeup Studio at Bloomingdale's on October 28, 2009.

( October 27, 2009 - Photo by Getty Images/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
2009+Whitney+Museum+Gala+Arrivals+AuUVEGa3plSl.jpg 
TV personality Alexa Chung attends the 2009 Whitney Museum Gala at The Whitney Museum of American Art on October 19, 2009 in New York City.
( October 18, 2009 - Photo by Jemal Countess/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