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09月19日蘋果日報

微軟本周進行舊版即時通訊軟體(Windows Live Messsenger,俗稱MSN)強制升級,微軟表示考量安全性,所有用戶都須升級到9.0版。但9.0版介面變動大,並非人人習慣,且部分用戶升級後出現聯絡人不見、無法改暱稱等問題,因此引起抱怨。有網友在網路上分享MSN不升級的3大秘技,另外還有其他即時通訊工具,如Google Talk或噗浪(Plurk),可取代MSN進行線上聊天。報導╱3C組 攝影╱張世平

一定非用MSN 9.0不可嗎?我還是想用習慣的8.1版本聊天!(設計對白)

反升級教戰

放大圖片
MSN非9.0版使用者,登入前會被要求更新,否則程式無法執行。

MSN非9.0版使用者,登入前會被要求更新,否則程式無法執行。

本周微軟開始進行舊版MSN的強制更新,只要應用XP、Vista作業系統,凡是9.0以前版本都須升級才能繼續使用,因此就有許多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MSNmessenger板、Mobile01網站上分享破解強制升級秘技:可直接下載別人做好的破解版MSN;或將作業系統向下相容,欺騙應用程式;另外還可下載特定程式,修改MSN版本號,都可讓使用者繼續用自己習慣的版本。

方法一 改相容模式

 

Step1

由電腦C槽進入Program Files中的MSN Messenger資料夾,尋找小綠人圖示的msnmsgr檔案。

MN05_004.jpg 

對檔案按右鍵開啟「內容」中的「相容性」選項,勾選「以相容性模式執行這個程式」再選Windows 2000,再執行MSN就可開啟舊版。

 

方法二 修改版本號

 

Step1

http://0rz.tw/Ohnoy
下載駭客軟體,安裝後開啟程式執行檔,記者實際下載後無病毒問題。

Step2

按下左上角的「檔案」,選擇方法一路徑中的msnmsgr檔案開啟。

MN05_007.jpg 

點開「版本資訊」→「1」→部「1033」。

Step4

將編譯檔中「VALUE“ProductVersion”, “8.1.0178〃(數字隨使用版本而不同)」引號內數字改為「99999999」,按下編譯編譯檔後關閉,即可執行MSN。

方法三 下載破解版

至網站pank.org/im下載別人設定好的MSN破解版,但別選數字14開頭的檔案,可得純淨無廣告的8.5版本,記者實際下載,無病毒問題。

替代工具

除了MSN外,還有其他線上聊天工具,包括噗浪與Google開發的Google Talk。噗浪雖然是微網誌形式,不過加入眾多好友後也可成為多人聊天室,可分享圖片,一樣有許多可愛表情符號。而Google Talk則可在Gmail中內嵌使用,邊收發郵件邊對話。

 MN05_010.jpg 

用噗浪聊天只須開啟網頁,就可開啟一個話題多人同時聊天,但一次限制輸入140字。

Google Talk

為網頁版聊天工具,不需下載軟體,點擊聊天對象後右下角就會出現對話框。

相關資訊

˙批踢踢 www.ptt.cc/bbs/1.html
˙噗浪 www.plurk.com
˙Google www.google.com/talk/intl/zh-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