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啤酒節19日登場,兩周的活動估計將吸引600萬訪客到此暢飲。圖為穿著巴伐利亞傳統服裝的年輕小姐,個個端著一公升裝的大酒杯歡飲。.jpg 

慕尼黑啤酒節19日登場,兩周的活動估計將吸引600萬訪客到此暢飲。圖為穿著巴伐利亞傳統服裝的年輕小姐,個個端著一公升裝的大酒杯歡飲。.jpg 

(美聯社)

一年一度的德國慕尼黑啤酒節 (Oktoberfest)19日正式登場,將進行到10月4日,預計可以吸引600萬人到此暢飲。

這項活動號稱是全世界規模最大的民眾園遊會,19日中午12 時在槍響與啤酒桶的開啟聲中正式開鑼。德國一周後就舉行大選,但此刻似乎沒有人理會。

今年的啤酒節是第176屆,每杯1公升啤酒的售價上漲30歐分,介於8.1到8.6歐元之間(台幣386-410元)。

新聞界已被告誡不要拍攝酒醉狂歡者袒胸露乳的畫面,18歲的經濟系學生漢斯說:「我們受夠政治了,我們只想喝個痛快。我可以喝下五公升,然後就整個癱掉。」

他抱怨酒價太貴,「這裡的啤酒一定是全世界最貴的。」另一位38歲的女士也附和他的看法,她說:「我們來這裡喝酒、看朋友..... 我們不想在此看到政客,不想為他們買單。」

慕尼黑市長烏德依循1810年開始的傳統,在中午的鐘響之後,鑽開第一桶啤酒,為兩周的節慶揭開序幕。不過,主辦單位要求不要拍攝狂歡者的告誡,卻激怒了巴伐利亞的新聞工會,認為此舉形同「新聞預檢」。工會會長史托克19日說:「啤酒節不是田園詩般的和平世界,忠實紀錄盛會才符合人民的利益。」慕尼黑啤酒節每年吸引約600萬訪客蒞臨,喝掉約600萬公升的啤酒,為這個德國南方都市帶進8.3億歐元的收入。

不過,歡慶的場面有時會演變成打架事件,杯子、瓶子都淪為打鬥的武器。

 

 

【聯合晚報╱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