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林超熙記錄整理】
2009.09.20 01:49 pm
 

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大膽預言,台股豪華宴會將展開,早卡位者吃牛排,晚進場就得洗碗盤。除外資機構有太多資金正等著排隊進駐台股外,本土返鄉的鮭魚資金,在這一年中,見兩岸關係的快速改善,匯回國內準備大展身手的本土資金更是驚人,預期在資金行情、政治行情與景氣回升的業績行情推波之瀾下,台股後市漲勢是值得期待。

目前3個月美元利率才0.3%,外資大量借貸美元,匯入台灣換成台幣再投入台股,總投資報酬率一定遠大於美元借貸成本,如此生意很划算。故外資大軍壓境,9月迄17日止,買超台股1165億元,創2年多單月新高,若美元持續疲弱,很可能超過2007年6月的1852億元的記錄,則光輝10月指數攻上8千點的機率不小。

去年9月15日雷曼破產,金融海嘯肆虐,國際股市暫時停止呼吸,慘跌到10月底,這一個半月時間是最可怕的跌勢。但就現在是股價基期最低,再加上有充沛成本美元當靠山,子彈源源不絕,國際股市從現在到10月底將大漲,台股也不例外。

新台幣對美元己升破中期支撐32.6元,自今年3月35.3元以來約升值9%,僅為韓元32%的三分之一,預期未來還有補升值的壓力。央行9月24日召開理監事會,若上調M2目標區,表明寬鬆貨幣政策,預料台幣將再走升及台股量能放大。台股資金行情豪華宴會即將展開,外資進場卡位享受牛排,觀望的散戶太遲入市恐負責洗碗盤。

大盤短期支撐7300點,短壓7635~7741點,逢回應站在買方。FED表示美國經濟衰退已結束,這個重大的進展有助於我們在台股選股。當經濟明確走出谷底,今年來受惠庫存回補及庫存利益的股票,不易再大漲,電子股的聯發科、面板、連接器、PCB是這類型個股。

資金行情通常來得快也去得快,所以選股不僅參考基本面,也要注意籌碼及題材。利多題材在後頭而籌碼未凌亂者,是現階段選股首選。9月26日澎湖博弈公投若過關,博奕股將有想像空間。928檔期及台幣升值,營建、資產活潑度將升高。中國央上最長的十一假期,中概通路股業績看好。

【2009/09/20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