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業面對消費衰退衝擊,如何打這場存活保衛戰,多少讓品牌大老闆焦慮失眠,至於貢獻賣點的設計師們,更是陷入天人交戰;倫敦女裝周倒數第2天,老字號Paul Smith遊走邊緣,小心翼翼的跨進地盤外的未知領域,試試客人反應。

倫敦直擊2010春夏時裝周

守舊穩定基本盤固然重要,不斷翻新抓新客群才是另闢財源的唯一生路,Paul Smith除了把自家地盤內的招牌條紋安頓好,更神來一筆來個非洲紳士風,讓他的簽名式西裝、彩色條紋,如添羽翼天馬行空,條紋、格紋、豹紋與部落圖紋相互炒熱氣氛,大量運用的彈性針織布令衣服在人體上有更多扭轉、拉扯的可塑性。

設計師Paul Smith秀後表示他靈感來自「Gentlemen of Bakongo」(巴剛果紳士)攝影輯,這本書主要介紹極度愛打扮的巴剛果紈袴子弟,他說:「西裝口袋手帕、領帶、袖扣、錶…所有東西,他們對細節專注超乎常人,對於穿得漂亮是如此有熱情。」他另補充:「這場秀也反映出,我想把世界上繁複的傳統文化,融合協調起來的想法。」
報導:薛佳甯
攝影:張桓誠   l2009年09月23日蘋果日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