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編譯游宜樺/綜合外電】
2009.09.23 04:46 am
 facebook.bmp

為了解決廣告主花大錢刊登廣告後效果難以評估的困擾,全球最大社群網站Facebook公司準備在22日宣布,與線上收視率調查公司尼爾森(Nielsen)締結廣告成效追蹤聯盟。

華爾街日報報導,根據這項合作計畫,尼爾森公司的客戶在Facebook網站上刊登廣告後,未來將可透過線上調查的結果,研判廣告效果如何。Facebook將把線上調查資料提供給廣告客戶,讓他們了解哪些使用者點閱了廣告、這些使用者看過廣告後的反應,以及未點閱廣告者的反應。

Facebook營運長桑柏格(Sheryl Sandberg)將在紐約舉行的廣告研討會中,進一步說明此合作案。未來客戶在Facebook 刊登廣告後,尼爾森將進行包括品牌辨識等廣告效果的追蹤調查;Facebook目前也提供這類資料給廣告主。

桑柏格表示:「我們正與尼爾森公司合作,讓這些調查結果在獲得尼爾森的認證後取得獨立公正性,因為尼爾森是衡量廣告效度的業界翹楚。」

Facebook網站近來成長快速,與尼爾森合作的另一目的,是想要吸引更多原本也許對在社群網站刊登廣告躊躇不前的廣告主。Facebook上周宣布全球用戶人數突破3億人大關,現金流量轉正,提前達到原訂於2010年完成的目標。

Facebook計畫剛開始與幾家廣告夥伴一齊測試尼爾森提供的新服務,等到數周後一切上軌道時,再全面提供給所有廣告主。

桑柏格指出,民生用品大廠寶鹼公司(P&G)在Facebook網站刊登體香劑廣告後,發現效果良好,因為調查發現看過該廣告的網友,購買產品的機率比未看過廣告的人高11%。

Facebook的獲利除了靠用戶透過線上付費系統購買禮物點數,主要還是依賴網路廣告營收。據ComScore公司調查,Facebook是全美8月造訪人數排名第五的網站。與尼爾森合作,凸顯Facebook在廣告領域的勢力日增。

Facebook今年營收預計超過5億美元,與Google或雅虎相比雖然只是小巫見大巫,但在網路廣告主流的展示型廣告(display ads)市場成長快速。Facebook在此類廣告的美國市占率已從1月的6.8%擴大至7月的9.1%。

【2009/09/23 經濟日報】

 

【經濟日報╱編譯潘淑婷/綜合外電】
2009.09.23 04:46 am
 

雜誌出版商為了拉攏廣告客戶,挽救日益下滑的廣告業績,開始推出客製化廣告;甚至容許廣告主在其他地方使用這些廣告。

今年上半年,美國廣告頁數比去年同期大減28%。因此赫斯特雜誌集團(Hearst)資深副總裁哈米爾說:「廣告客製化很辛苦」,但出版業者毫無怨言。

赫斯特和Conde Nast兩大雜誌集團將在10月號刊物上,分別為南韓樂金公司和Lexus汽車推出客製化廣告。

樂金行銷副總裁溫斯塔克說,樂金要找能生動刻畫這個行銷案,又有足夠資源,可同時宣傳手機、廚房設備和電視的媒體。

樂金「更美好的事物」廣告案有30多家媒體比案,赫斯特能夠脫穎而出,原因在於要依據旗下六家雜誌的屬性,宣傳樂金不同產品。例如,居家雜誌(House Beautiful)呈現廚房設備廣告。此外,該雜誌網站還可連結至由樂金贊助、討論廚房設計的小網站。

樂金將在赫斯特集團10至12月號雜誌上刊登廣告外,也可能延續合作至明年。赫斯特看好這種做法,今年將推出約十個客製廣告案。

此外,樂金的媒體購買公司Mindshare有權在樂金網站和零售店,使用赫斯特製作的廣告文案。赫斯特也授權其他品牌,例如洗髮精品牌潘婷,在電視、網路和包裝上,使用赫斯特的客製廣告。

Conde Nast集團將在10月號刊物上,為豐田汽車旗下的Lexus新車HS 250h推出客製化廣告。

為了宣傳這款新車,Conde Nast集團找來建築師、繪圖設計師、藝術家和服裝設計師,要求他們以Lexus「未來的一天」廣告發想文案。再依照雜誌主題,分別刊登不同廣告作品。

Conde Nast集團自90年代末期開始,就針對不同雜誌設計廣告,現在一年約推出五個客製廣告案。

【2009/09/23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