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桌媽媽」邱碧真(右二).bmp 

邱碧真家裡原經營布料,因不景氣想轉行,經好友鼓勵,報名勞委會創業諮詢計畫,以「圓桌媽媽」手工鳳梨酥在網路闖出名號。

一年容易又秋天,「圓桌媽媽」今年中秋訂單比去年暴增10倍,好友們樂得來幫忙,順便「喝咖啡、聊是非」。李太太說:「反正我們也愛吃,圓桌媽媽生意好,就是靠我們這群婆婆媽媽口耳相傳,再配搭網路行銷成功。」

邱碧真說,很多人聽到鳳梨酥就皺眉頭,「太甜、會胖」,但鳳梨酥市場的確很大,想闖出名號得有特色,她選用八卦山的鳳梨,一鍋熬煮8小時,加入現榨檸檬汁,讓餡甜中帶酸,而且吃得到果肉,「好呷到會牽絲」,再加入核桃、夏威夷果、葡萄乾,傳統兼具養生。

「報名勞委會創業計畫好處真多。」邱碧真說,學了很多新觀念、認識不少好朋友,有大型徵才活動,就通知她去設攤,雖不能賣產品,只能試吃,「但光這樣打知名度就夠本了。」

「還有取名字真的很重要。」她說,開張前一堆人想破頭,女兒說,「什麼陳媽媽、林媽媽,太多了,誰記得呀?」那天大夥坐在圓飯桌上,突然靈機一動,「對,就叫圓桌媽媽,絕對好記!」

「圓桌媽媽」不僅讓邱碧真創業成功,像阿娥姊、阿滿姊、月柔這些好鄰居,也可來此打工,貼補家用。邱碧真說,只要作法正確,不景氣時一樣能闖出一片天。

【2009/09/23 聯合報】

                               「圓桌媽媽」    http://www.yuanmama.com.tw/about.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