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09.09.24 08:34 am
 

以「蠟筆小新」漫畫系列成名的日本漫畫家臼井儀人,葬禮22日祕密舉行,只有近親和負責發行「蠟筆小新」的雙葉社等相關人士約30人出席,遺體隨即火化。

臼井(51歲)的葬禮在埼玉縣春日部市的殯儀館舉行。遵照遺族的意思,這項基督教儀式的葬禮全面對媒體封鎖,葬禮會場上沒有臼井的遺像,也沒有牌位,只有擺設花朵,殯儀館門口也未有任何有關臼井葬禮的標示。

遺族都戴著口罩和深及眼部的帽子,進出殯儀館時都由有關人士拿著屏風及圍成人牆徹底擋住外界的攝影。出版社人士對今後舉行告別式的問題表示,將和有關各方商量後做出決定。

臼井儀人11日前往群馬和長野兩縣交界的荒船山登山後行蹤不明,日本警方19日接獲登山客通報在荒船山一處懸崖下發現一具男性屍體,20日經由收拾屍體和進行調查的結果確認是臼井。日方警方判斷臼井很可能拍照時失足墜谷。

※延伸閱讀》
‧臼井儀人死因 拍照失足墜崖
‧臼井儀人猝逝 小新等不到成年禮
‧老少通吃「蠟筆小新」‧臼井儀人代表作
‧書籤/13年後的蠟筆小新-小白的最後

【2009/09/24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