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岱穎╱綜合報導】洋基今年戰績翻紅的關鍵在於打線爆發,一些去年受傷或低潮的選手能夠打出水準,影響最大,特別是松井秀喜與波薩達兩位去年都開刀的強打,本季都大爆發。
松井與波薩達去年分別只出賽93及51場,全壘打僅9支及3支,今年則是激增至28支及22支,特別是松井,膝蓋一直有傷,有機會創個人單季最多全壘打(2004年31轟),更讓人稱奇。
二壘手坎農(Robinson Cano)前年底簽長約,但去年只打出2成71打擊率,卡布瑞拉(Melky Cabrera)去年打擊率僅2成49,但兩人今年不再擺爛,坎農打擊率3成21僅次於隊長吉特,卡布瑞拉有12發全壘打,並多次擊出致勝一擊。
洋基季初就決定讓吉特、戴蒙固定打前兩棒,帶動火力,吉特昨敲出本季第200安,打擊率3成29,戴蒙本季全壘打24支,兩人本季總共回本壘得到209分。

【王覺一╱綜合報導】洋基財大氣粗,砸錢補強從不手軟,過去幾年卻老當冤大頭。但今年季前補強幾名重要戰力,包括投手沙巴西亞、柏納特,重砲泰克塞拉、史威許,幾乎都能發揮預期戰力,成為洋基重返季後賽的生力軍。
沙胖目前是美聯勝投王,防禦率排名第6,就算不能拿下生涯第2座美聯賽揚獎,至少也會入圍。洋基先發投手群近來輪流出狀況,唯有沙胖愈來愈穩定。明星賽前的戰績8勝6敗,防禦率3.86,明星賽後10勝1敗,防禦率2.54,那紙史上最貴投手合約,至少第1年算是物超所值。

史威許 頭號客場殺手

柏納特在明星賽前穩定度猶勝沙胖,8月陷低潮,單月一勝難求,還吞4敗,防禦率超過6,狀況持續到9月仍時好時壞。若不能及時恢復手感,洋基季後賽第2號先發將是不定時炸彈。
泰克塞拉今年成績有機會角逐年度最有價值球員,但比身價,年薪只有4分之1左右的史威許,才是物超所值。史威許不僅守備內、外兼修,打擊上與泰克塞拉都是左右開弓,讓洋基不論面對左投或右投,打線安排更靈活。史威許今年客場轟21支全壘打、55分打點,成為洋基頭號客場殺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