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倫敦24日專電】
2009.09.24 10:34 pm
 

1500件7 世紀盎格魯撒克遜時期(Anglo-Saxon) 的稀世金銀寶物,在英格蘭中西部出土。專家指出,這批文物規模前所未見,價值不菲,將改寫世人對盎格魯撒克遜歷史的認識。

這批最新出土的珍寶包括5公斤的黃金和2.5公斤的銀,比起1939年在英格蘭東部索夫克(Suffolk) 發現的蘇頓胡(Sutton Hoo)寶物中,1.5 公斤的盎格魯撒克遜時期黃金,規模更大。

這批罕見文物包括頭盔、劍柄、刀把裝飾等,可能是1400年前在戰場上,被打勝仗的軍隊搶奪,也有可能屬於撒克遜貴族。

住在史達佛郡 (Staffordshire)的赫柏特(Ter-ry Herbert)18年來醉心以金屬探測器尋寶,今年7 月他在一位農場友人所屬的土地上,發現這批稀世寶物,他直呼「美夢成真」。

55歲的赫柏特告訴記者,他常說希望有一天不僅能發現錢幣,還期盼「錢幣變黃金」,沒想到真的應驗了,「能發現這樣的寶物,而且數量這麼多,真是不可思議」。

大英博物館史前時代與歐洲部門前主任韋布斯特(Leslie Webster)說,這批新出土文物的重要性,如同發現新的「林迪斯芳福音書」(Lindisfarne Gospels)或是「凱爾思聖書」(The Book of Kells)。這兩本福音書分屬8世紀和9世紀。

他表示,「這將徹底改變我們對英國在盎格魯撒克遜時期的看法」。

目前這批寶物被安放在伯明罕博物館及藝術博物館,明天起部分寶物將公開展示,直到10月13日。

以目前黃金的價格計算,5 公斤的黃金至少值10萬英鎊(約新台幣523 萬元),但有重要歷史意義的古文物,價值將遠高於此。

2007年大英博物館支付12萬5000英鎊(約新台幣654萬元),買進約650年的一組黃金劍柄及裝飾品,赫柏特與文物出土的地主肯定將因這批文物而致富。

【2009/09/24 中央社】

其 他 新 聞
負債4億瀕破產 AK-47步槍恐停產 便宜耐操 黑幫、正規軍、游擊隊都愛
天降「繩」兵搶金庫 天窗進出如電影 火星世界?…雪梨70年最大沙塵暴
英盎格魯撒克遜時期大批珍寶出土 規模空前 幼女出浴照送洗 爸媽遭控猥褻
日本瘋大肚照 孕婦競拍 星馬大學 大搶亞洲學生
臼井儀人祕葬 沒遺照沒牌位 TOD'S的義式生活哲學
好康》喝百齡罈2850張電影票等你拿 熱門》品味法國人的浪漫中秋
歷史新聞/哺乳算猥褻? Facebook遭抗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