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日報╱美聯社愛達荷州金貝利23日電】
2009.09.25 06:18 am
 

從愛達荷的農田到芝加哥郊區的品嘗室,農民、研究人員和企業代表正努力為麥當勞炸薯條尋找新品種的馬鈴薯。

麥當勞原來只使用三種馬鈴薯製作它出名的金黃色炸薯條,而它上次批准使用美國生產的另一種馬鈴薯還是10年前的事情。

由於麥當勞每年在美國收購超過34億磅馬鈴薯,它的勢力大得足以決定哪一種馬鈴薯能夠進入它的速食餐廳,或是成為利益較小的超市冷凍產品。

愛達荷、俄勒岡和華盛頓州2005年共同成立馬鈴薯品種管理協會,以為當地大學和聯邦研究設施發展出來的新品種馬鈴薯處理專利和核發執照,而它沒有明言的一個雄心,就是推出能獲麥當勞青睞的新品種。

麥當勞大部分炸薯條仍採用Russet Burbank品種,雖然這種已存在130年的品種成熟期很長,種植過程需要大量澆水,而且很容易出現壞腐病和其他疫病,必須使用化學藥劑來對付。

社會行動分子希望麥當勞協助減少使用殺蟲劑,以保護環境和農場工人的健康。但是,要發展適用的新品種並不容易,必須具有抗病力、經得起存放、不縮水。

事實上過去幾十年麥當勞已增加使用其他品種:從8月到10月大量使用比較早熟可是不能久存的Shepody馬鈴薯;11月改用Ranger Russet;1999年加入的Umatilla Russet在12月底接棒,2月底由王牌Russet Burbank上陣。後者雖然生產成本較高,可是可以存放很久,而且質地和風味一貫。

※更多新聞請看udn共享書籤/
麥當勞餐飲三部曲(官網)

※延伸閱讀》
‧避英國重稅 麥當勞歐洲總部搬家
‧麥當勞全年無休 健康也要不打烊

【2009/09/24 世界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