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日報/廖廷儀】

 

大聯盟2009球季例行賽就快要結束了,就目前來看,個人獎項態勢已經相當明顯,不是有肯定的人選、就是候選人範圍已經縮小。

 

最「鐵定」的,就是國聯MVP,已經是紅雀隊強打普荷斯(Albert Pujols)的囊中物。基本上,一個繳出近三冠王成績的球員,加上所屬球隊能進季後賽,要如何不被選為MVP?

 

47支全壘打是大聯盟第一,129分打點也暫時並列大聯盟第一,「只有」打擊率3成30稍遜、在國聯排第二,然後紅雀戰績在國聯排名第三,這樣的履歷表,讓普荷斯不但肯定會拿到國聯MVP,甚至可能還會無異議全票通過。

 

國聯塞揚獎應該也會落到紅雀投手的身上,只不過還不確定會是韋恩萊特(Adam Wainwright)、還是卡本特(Chris Carpenter)。韋恩萊特以18勝暫居國聯勝投王,防禦率2.59是第三,193次三振是第五;卡本特的16勝排國聯第二,2.34防禦率第一。

 

儘管不是客觀的評斷標準,但基本上,負責投票的美國棒球作家協會(BBWAA)通常會傾向於給勝場數多的投手。韋恩萊特的防禦率已經很棒了,他還剩下兩次先發機會,如果他都能贏球、把勝場數提高到「20」這個漂亮數字的話,就算防禦率提高了點,國聯塞揚還是非他莫屬。

 

美聯方面,MVP應該會從以下三人中產生:洋基隊基特(Derek Jeter)、塔薛爾拉(Mark Teixeira)、與雙城隊茂爾(Joe Mauer)。論戰績,洋基領先大聯盟,基特與塔薛爾拉自然吃香,塔薛爾拉的打擊要遠勝基特,37支全壘打為美聯第二,118分打點是第一;但基特有美聯第四的3成29打擊率,守備位置是難度高的游擊手,還有「他是洋基隊長」與「他從未贏過MVP、該給他一次吧」的兩大印象分與同情分的優勢。

 

不過,茂爾本季的表現實在太經典,目前打擊率3成72,有望第三度贏得美聯打擊王;上壘率4成42是第一,長打率6成09也是第一,而茂爾還是個捕手!

 

茂爾原本的劣勢是在於雙城戰績始終只在五成左右,但隨著老虎不斷下滑、雙城的緊追,造成目前美聯中區分區冠軍依舊是難分難捨。如果雙城真的能打進季後賽,那MVP應該就是茂爾的了。

 

再來就是美聯塞揚,這是競爭較為激烈的獎項。論勝場數,是洋基隊沙巴西亞(CC Sabathia,18勝)與遊騎兵隊費德曼(Scott Feldman,17勝)居前兩名,但他們的防禦率都超過3.3。要純論投球品質、而非靠打擊支援獲得勝投的話,葛蘭基(Zack Greinke)與赫南德茲(Felix Hernandez)的希望最大。

 

尤其是葛蘭基,原本他的勝場數較低,又被批本季沒有面對過洋基與紅襪等真正強隊。但葛蘭基22日不但打敗紅襪、拿下第15勝,而且六局無失分,賽後又獲得紅襪總教練法蘭柯納(Terry Francona)「他擁有大概是大聯盟最好的滑球」評價,印象分暴增。

 

葛蘭基還剩下兩次先發,都是面對季後賽有望的雙城,如果能再添個兩勝,美聯塞揚會是他的。

 

【2009/9/25 世界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