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蘭.jpg 

去年在美聯中區塾底的老虎,在24日時的戰績是81勝70敗,勝差領先第二的雙城2.5場。兩隊在各剩下的13場比賽中,有5場又是要與對方決鬥,所以這將是今年季終時最令人注目的大戰。

 

比較兩隊戰力,老虎投手佳,雙城攻擊強。老虎投手防禦率4.27在美聯是第6,雙城的4.52是第11。雙城已得的744分,在美聯是第5,老虎的692分是第11。所以這兩隊的決戰也就很有趣,如果依照一般看法,投手表現是比打擊更重要的勝利因素,老虎是會贏得勝利。何況兩隊在各剩下的13場比賽中,老虎有7場是主場比賽,6場是客場。雙城只有4場是主場,9場是客場(其中4場就在老虎)。以兩隊今年在客場比賽表現都不佳的情況來看(老虎的勝率只有42.9%,雙城也只有45.9%),老虎的賽程也是比較有利。兩隊在剩下13場比賽的對手球隊中,只有雙方互相比賽的4場對手是強隊,其他9場對手都是弱隊。

 

所以老虎應該贏今年中區冠軍,這也是現在失業率高達29%的汽車城底特律需要的冠軍與歡樂。1984年老虎贏了世界大賽冠軍時,那時老虎有名教頭安德森(Sparky Anderson)就說:「底特律人是強硬的,汽車業沒落、商店倒閉,但人們還是生活下去。我沒有力量拯救這城市,但我希望能再看到舊日的好時光」。那時聽到他說這話的人,都說老虎那時贏了16年未贏的冠軍,可說就給底特律帶來需要的曙光。

 

老虎現在不但有一位外形與經驗同安德森一樣的教頭李蘭(Jim Leyland),而且還有一位80歲的老闆依利基(Mike Ilitch) 全力支持這教頭,要使老虎再得冠軍。老虎在2006年曾贏得美聯冠軍,可惜那年在世界大賽被紅雀打敗。以皮薩餅業起家的依利基在1992年買下老虎隊,他苦等了14年,老虎才能在2006年再進入世界大賽。這老闆年輕時也曾是老虎小聯盟球隊的游擊手,但膝部受傷使他不能挑戰大聯盟,但使他變成老虎隊的老闆。這老闆的兩個目標是振興底特律與贏得世界大賽冠軍,以他歷年來的作為,沒有人會懷疑他不是誠心誠意要達到這兩目標。

 

老虎今年1億1500萬元球隊總薪是大聯盟第5,有幾位球隊老闆願意在經濟蕭條的底特律為一支球隊花了這麼多錢?他今年就給了8萬張球票,鼓勵人們到底特律看球賽,老虎賣的球票票價有的就低到只有5美元!此外,老虎老闆也免費為底特律三大汽車公司在球場做廣告。而李蘭教頭也告訴他的球員說:「現在人們是沒有很多錢,但他們還是花錢來看老虎比賽,所以我們必需要認真比賽]。老虎球場今年平均每場就有3萬1360觀眾,這是大聯盟第4多。老虎在主場比賽時也就有48勝26敗的優越戰績,64.9%勝率,這才使老虎從5月10日到現在一直是中區第一,而底特律球迷今年也就能從老虎得到非常珍貴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