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bmp 

生產黑莓手機的RIM公司上季獲利下滑,本季預估營收也不如預期,顯示RIM可能必須降價迎戰iPhone等手機的競爭,盤後股價暴跌達12%。

RIM在6至8月的第二會計季中,獲利4億7560萬美元或每股83美分,比去年同季的4億9550萬美元或每股86美分下滑4%。若扣除一次性支出不計,每股獲利為1.03美元,略高於分析師預期的每股1美元。

上季營收上升37%,從25.8億美元擴增至35.3億美元,但低於分析師預測的36.3億美元。此外,RIM預估本季營收將落在36億到38.5億美元之間,低於分析師預期的39.5億美元。

RIM股價24日下跌2.71美元或3.2%,以83.06美元收盤,財報公布後,盤後股價再暴跌12%,以每股73美元成交。

許多分析師預測,RIM年底前可能推出觸控式Storm手機的新機款,以對抗蘋果iPhone、掌上Pre,以及使用Android 作業系統新手機的強力競爭。由於蘋果與掌上公司已相繼降低其手機的售價,RIM勢必也得跟進降價。

多倫多Raymond James公司的分析師史蒂芬李說:「本季的營收預估明顯低於分析師預期,可能意味RIM的手機更換需求有減緩趨勢,或是售價將低於平均水準。」

RIM共同執行長巴西利說,本季手機的平均售價是每支約320 美元,第二季時約為345美元,但都低於第一季時的357美元。

RIM上季的手機出貨量為830萬支,淨增380萬的新訂戶。多倫多的RBC資本市場公司原本預測RIM的銷售量可達870萬支,新增410萬訂戶。

【2009/09/25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