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photobucket).jpg 

台股守住7,200點月線支撐,但未站穩7,500點,外資等法人籌碼已見鬆動。由於本周二(29日)台股面臨新加坡摩台期結算,9月台股走高後,結算日逼近,摩台期可望拉高結算,但由於適逢季合約(第三季)與月合約(9月)同時到期,套利交易與空間大增,行情可能轉趨震盪。

上周五摩台期已由原本逆價差轉為0.57點正價差,估計摩台期結算行情,應仍是高檔結算。

上周五台股開低走高,終場台股指數小漲21點,台指期漲點擴大,逆價差縮小至7點,讓多方捏了一把冷汗。

尤其,台股量能未放大,外資賣超台股,使得本周的摩台期結算成為中秋變盤前,多空的領先指標。

期貨連動現貨走勢,難免相互影響,美國市場將股價指數期貨、股價指數選擇權及股票選擇權,三種季、月合約同時到期日命名為「三巫日」(Triple witching day),從事期、現貨指數套利者的交易活動下,可能使得行情波動加劇。

外資為台股重要法人,在新加坡摩台期布局部位也相當大。

【  記者賴育漣  2009/09/27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