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bmp ny01.bmp

洋基隊今天在主場和紅襪本季最後一戰交手,洋基依舊施展最會玩的逆轉勝,從0:2落後追趕到4:2獲勝,剛好以本季第100勝並且以橫掃紅襪祭旗,奪下睽違兩年的美聯東區冠軍,是洋基自1969年後實施分區制以來,第16座美聯東區冠軍,自1995年實施外卡制以來,第11座美聯東區冠軍。

洋基本季至少100勝也確定是本季大聯盟最多勝,第二名的道奇後面全勝只有99勝,確定季後賽佔有所有對戰系列的主場優勢;洋基在07、08連續兩年失去蟬聯10年美聯東區冠軍,今年重金補進沙巴西亞、柏奈特、塔薛爾拉,終於如願討回美聯東區冠軍。

由於洋基在球季賽所有目標都已在這場全部完成,包括美聯東區冠軍、單季百勝、季後賽所有系列主場優勢,使得總教練吉拉迪可以藉由後面幾場比賽調整季後賽戰力,對於洋基主力有充分的休息時間,更有助奪取世界大賽。

紅襪今天在一、三局分別攻下一分取得先機,洋基在三局先由卡布雷拉的陽春砲追回1分,六局下松井秀喜對紅襪的日本同胞投手齋藤隆擊出兩分打點一壘安打,塔砲在八局上再補發保險轟,這是洋基本季第49場逆轉勝,在洋基主場第35場逆轉勝,是大聯盟本季最會逆轉勝球隊。

先發投手派提特14勝,李維拉本季46次救援機會,第44次救援成功,兩名老投手一路經歷洋基這16年以來的霸業起伏,老派表示,一切都在對的時刻,曾經失去過,就會有更多饑渴感,要把前兩年失去的都討回來;李維拉表示,的確是非常艱困的工作,要靠所有人的力量才能完成許多事。

吉拉迪去年接掌洋基總教練第一年就失去季後賽,今年完成所有球季賽目標,吉拉迪表示,去年球季結束那個月對全隊都是最難受的時期,今年有了新生的力量使球隊令人充滿興奮,全隊都很享受征戰過程。

洋基本季對宿仇紅襪,從0勝8敗接下來是9勝1敗,兩隊本季9勝9敗平局,紅襪在外卡的魔術數字還有2,兩隊如果有機會在季後賽碰面,將是美聯冠軍戰。

【2009/09/28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